央广网

郑州市列入中欧区域 政策合作案例地区

2017-03-22 10:50: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批复郑州市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这是继广州开发区、天津市、成都市、武汉市、汕头市等5个地区之后国家发改委批复的第二批案例地区,同时列入案例地区的还有重庆市、长春市、龙岩市等3个地区。

  据了解,“中欧区域政策与促进地区合作全球化推广试行项目”是欧盟委员会地区经济总司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于2006年组织发起的中欧合作项目,通过举办中欧区域政策高层会议、专题报告会及实地调研考察等方式,不断推动欧盟成员国与我国部分城市开展合作示范工作。

  记者了解到,从2015年10月起,郑州市着手申报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其间,郑州市发改委积极与国家发改委对接,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正式获国家发改委复函支持郑州市列为中欧区域政策合作案例地区。(记者 覃岩峰)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区域政策,中欧,地区合作,案例,郑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