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再获提升

2017-03-22 09:3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中欧班列(郑州)再次跑出了“加速度”。3月21日,记者从郑州国际陆港公司获悉,中欧班列(郑州)开行频次再获提升,从今年3月份开始,已实现“去四回四、每周八班”的常态化均衡开行,进一步巩固了在中欧班列中的领先优势。

  中欧班列(郑州)开行三年多来,常态化往返运营成功打通了国际贸易的亚欧陆路通道。截至今年3月中旬,中欧班列(郑州)已累计开行556班(351班去程、205班回程),总货值28.19亿美元,货重27.06万吨。“现在是班班爆仓,客户订仓已排到5月份,不愁完不成全年开行300班以上的目标任务。”郑州国际陆港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国强说,中欧班列(郑州)凭借货运总量高、承运货类全、境内境外集疏分拨范围广、开行频次密、市场化程度高等综合实力,在全国23家开行的中欧班列中持续领跑。

  据介绍,今年,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将充分利用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政策红利,着力提升中欧班列(郑州)开行质量,实现单程运输时间稳定缩短至11天~12天;加快覆盖北欧(到芬兰科沃拉)和南欧(德国慕尼黑)的核心枢纽建设,实现班列线路持续延伸和拓展。与此同时,完善班列国内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国际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项目年底全部建成投用;推进班列在白俄罗斯建设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在波兰建设马拉舍维奇集疏中心、在德国汉堡和慕尼黑建设海外仓,建设中欧国际冷链通道等,不断延伸班列多元增值业务,加速形成“以运带贸、以贸促运”的良性产业互补发展格局,不断巩固和提升郑州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地位。 (记者王延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班列;中欧国际;铁路集装箱;郑州;频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