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多举措防控路外安全风险

2017-03-20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面对气候转暖带来的路外安全严峻形势,近期,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强化路外安全宣传力度,加强现场道口安全监督检查,多举措防控路外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路外安全管理质量,确保路外安全万无一失。

  该站突出以路外安全风险防控为重点,严格落实好“五查”制度,重点做好站场巡视检查、车站作业通道门管理、接发车站秩序管理等相关工作,认真做好站场破损护网、封堵设施的修复加固工作,防止路外人员闯入区间线路。做好未封闭线路两侧居民宣传教育工作,减少人员横越线路造成的人身伤害事故。

  该站加强管内专用线及道口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道口设备设施、警示标志、防护备品、道口作业人员标准化作业落实、故障应急处置以及线路防护网、道口安全隐患整治及道口作业人员培训制度落实等,认真分析整改路外和道口管理出现的问题,加强节日期间道口值班力量配备,关键时段安排干部盯控,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质量,杜绝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