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强抓视听设备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2017-03-14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对运输生产岗位作业人员工作期间手机、收音机等各种视听设备的使用明确管理要求,制定措施,以“零容忍”态度强抓落实,确保安全生产。

  该站明确要求接发列车和调车作业人员、货装作业人员不得携带手机、收音机等,各级管理人员可携带但限制使用手机。

  该站要求各班组管理人员对禁止携带手机人员上岗前手机携带情况进行逐人检查。所有涉及禁用手机岗位作业人员手机收回、保管一律执行“谁收取、谁保管、谁负责”原则,确保手机管理严谨、安全,消除行车及人身安全隐患。明确有关人员携带手机时,严禁上网、聊天、游戏、看书、看视频、听音乐、听广播等行为,要求管理人员在盯控调车作业过程中横越线路、通过平过道或在站场内的线路间走行时,严禁接打手机。要求各岗位作业人员严格执行手机等视听设备使用管理规定,将当班期间玩手机等纳入“红线”管理,凡违反者一律比照“红线”考核办法处理。车站对禁用手机岗位作业人员明确遇突发情况紧急联系方式、流程,保证作业人员能够安心工作。

  该站还加大检查力度,将运输生产岗位人员当班玩视听设备问题纳入视线,作为日常重点检查内容,尤其是对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运用视频监控回查功能,对视听设备使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抽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严肃考核,确保整改到位。(通讯员 杨金科)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上街;火车站;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