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啄木鸟”式春检排查设备隐患

2017-03-14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灵宝火车站结合当前开展的“集中修”,以确保现场安全风险全面受控为重点,深入开展春季设备安全风险大检查。注重加强检查施工中一些细节问题,不放过一丝马脚,细化完善推进落实,狠抓意识提升和问题整改,确保春季施工安全有序可控。

  该站组织各班组管理人员利用交班会、政治学习等时机,认真学习、宣传段文件精神和要求,部署落实具体工作,结合明确目标,有计划、有推进、有落实纳入细化安排和月度工作安排。充分预想现场作业可能出现的不安全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提示安全风险关键点、防范点和控制点,有效增强干部职工安全风险意识。

  该站采取定期和随机相结合的方法,加大现场安全检查督导力度,重点对人身安全措施落实、调车作业、现场作业标准执行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严肃处理。该站成立以站长为组长的安全检查小组,对现场安全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把关,确保有序推进和问题整改到位。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信息反馈制度,及时反馈在施工中的好人好事,同时不遮不掩施工中暴漏出来的各种不安全问题,该汇报的汇报,该处理的处理,要求各级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遇到问题及时准确汇报,为问题处置提供时间支持,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灵宝;火车站;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