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缓解高峰期拥堵 郑州北三环部分上桥匝道限行

2017-03-14 09:13:00来源:大河报

  缓解高峰期拥堵 郑州北三环部分上桥匝道限行

  为缓解高峰期拥堵,北三环沿线部分上桥匝道口进行分时段限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11日起,为缓解高峰期北三环道路二层拥堵问题,交警五大队对北三环沿线部分上桥匝道口进行分时段限行分流。昨天是限行首日,记者走访发现,高峰时段北三环一层道路车流量明显加大,部分路段如北三环路经三路段、北三环丰庆路段车流缓慢,一些路段社会车辆占用BRT公交专用道现象严重。

  但在北三环沿线快速公交站台中,并未发现有大批乘客滞留现象。记者从快速公交公司获悉,为防止因道路拥堵出现公交车辆断层情况,快速公交公司已提前进行作业计划调整,制订应急运营预案采取多样运营组织手段,在限行期间保障乘客顺利出行。

  据快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高峰时段,他们通过车载监控、站台监控对通过北环的B3路、B6路公交车进行实时线路监测。一旦发现客流井喷或是线路车辆大间隔情况,调度员将通过GPS电话实时指挥车长进行作业计划调整,必要时将采取跨线路支援与增开断面区间车的形式缓解线路客流压力。

  并且高峰时段,在北三环中方园路站、北三环经三路站等客流较大站点,快速公交公司派出管理人员进行轮流执勤疏导,维持站台乘车秩序,指挥车辆有序进站,协助劝阻挤占专用道车辆。

  并在执勤过程中对当班车长进行必要安全提醒,保障乘客出行安全。记者韩谨伊文许俊文摄影 (线索提供白晶)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限行;匝道;上桥;快速公交;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