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交警首次尝试给停车位编“身份证号”

2017-02-24 10:58:00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交警首次尝试给停车位编“身份证号”

  每一个停车位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号”

  让停车明明白白,缴费不被忽悠

  此举为郑州交警首次尝试 如果可行将在全市推广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程时培通讯员孟繁勇文/图)2月23日,一排带有编号的新停车位出现在郑州顺河路上,与以往施划的停车位不同的是,这是郑州警方首次尝试给停车位喷涂上编号,使每一个停车位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号”。

  据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乔宏雁介绍,这次施划的每个停车位都有一个唯一的编号,编号字母A代表金水辖区,2代表二类收费区域,00×是第几个停车位的意思。此次,交警一大队和停管中心在顺河路上共施划20个平行停车位。

  乔宏雁说,“给每个停车位喷涂上编号,可以让市民一目了然地知道哪些是正规停车位,同时也可以杜绝停车管理员私自扩大停车范围,让停车明明白白,缴费不被忽悠!如果这种经验可行,今后还可能在全市推广。”

  要是收费员也照此编号收费怎么办?交警表示,以后会经常巡查,同时市民也可以举报。

编辑: 李东
关键词: 停车位;身份证号;交警;此举;停车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