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将投入近7.6亿元改造县乡道危桥和公路

2017-02-17 09:07:00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16日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7年县乡道危桥改造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项目切块投资计划近日正式下达。根据计划,首批近7.6亿元补助资金,将用于全省县乡道危桥改造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项目。

  据了解,在投资资金构成方面,这批计划安排县乡道危桥改造项目国、省补助资金4829万元,其中车购税补助资金4500万元,省补资金329万元;安排县乡道安防工程项目国、省补助资金5.48亿元,其中车购税补助资金2.24亿元,省补资金3.24亿元;安排村道安防工程车购税补助资金1.65亿元,其中贫困县和大别山革命老区县(区)1.43亿元,其他县(区)0.22亿元。

  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更多的资金,用于县乡道危桥改造和农村公路安防工程项目,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顺畅和安全问题,尤其是对贫困县和大别山革命老区县(区)提高补助标准,为脱贫攻坚提供交通支撑。(石国庆)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县乡道;危桥;补助资金;安防;车购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