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河南:交通、能源等重大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

2016-10-27 15:16:00 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正式公布了《河南省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力促我省民间投资回稳向好。

  《方案》明确,我省将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国企改革,在房地产、制造业、商贸旅游等一般竞争性领域,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通过资产证券化和公开拍卖经营权或所有权等方式,鼓励引导民间资本参与高速公路、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领域国有资产投资运营。

  同时,在公共服务、资源环境、基础设施和新兴产业等领域,我省还将谋划实施一批交通、能源、水利、生态、城市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吸引民间资本参与投资,拓宽民间资本投资领域。

  《方案》强调,要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此外,还将探索建立民企帮办机制和纠错容错机制,引导和鼓励政府工作人员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营造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环境。(郑报融媒记者 裴蕾 实习生 鞠丰泽)

编辑:李凡

关键词:民间资本;方案;民间投资;能源;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政策给力 民间资本多元化参与“付费项目”扩容

“允许民间资本通过多元化的方式参与‘付费项目’,可以说是‘真刀真枪’地推动和促进民间资本投资。该研究者称,“预计未来民间资本参与付费项目投资,较为可行的方式是PPP模式、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兼并重组等方式。

2016-10-21 10:03:00

激活民间投资的根本是什么?

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的快速下滑引起政府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数据显示,前8个月民间投资增速同比增长2.1%,增速远低于同期总投资8.1%的增速。这在近十多年间实属罕见。

2016-10-03 08:48:00

山西鼓励民间资本开发造地

记者从山西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为拓宽耕地占补平衡途径,并切实保护耕地,该省将鼓励民间资本作为政府开发造地的有益补充,开展规范有序的开发造地活动。

2016-09-18 16: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