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郑州6条路路灯长期“闭眼” 因道路施工被切断

2016-10-21 15:13: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6条路路灯长期“闭眼” 因道路施工被切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市宏明路上的路灯2011年8月安上后,5年多来只是傻傻地站着,一个晚上也没亮过,9月29日,本报刊登《路灯装上5年没亮过》一文后,连日来,又有居民反映郑州市颍河西路、淮南街、文博西路、碧云路、五龙口南路、丹枫路6条路上的路灯也长期不亮。对于这些路灯长期不亮,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有关人员的解释,看起来很“充足”。

  颍河西路:每天数万人经过,大家只能“摸黑走”

  10月12日上午,大河报记者来到华山路与颍河西路交叉口,只见颍河西路上人来人往,只有北侧安有路灯。“这些路灯已经有一年多没亮了,这些路灯就是个摆设。”附近居民说,颍河西路正式通行将近十年了,去年9月,路灯突然不亮了,每天有数万人从这里过,大家只能“摸黑走路”,经常有人摔倒或被撞倒。

  市民说,颍河西路路灯不亮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他们多次给中原区政府、郑州市城管局反映,但没有任何结果。

  那么,原先一直亮着的路灯为什么会“黑了一年多呢”?

  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副书记简先生说,颍河西路上的路灯电源取自华山路,去年华山路升级改造施工,路灯电源被切断,致使颍河西路上的路灯不亮,只有等华山路工程完工电源接通后,颍河西路上的路灯才会亮。

  同样理由造成路灯不亮的还有淮南街,淮南街南段有一公里路灯不亮,时间长达6个多月,给沿线市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简副书记对此的解释是,淮南街附近航海路地铁施工,此处路灯设施全部被拆除,电源被切断,导致淮南街南段路灯不亮。

  “华山路改造施工和航海路地铁施工都需要很长时间,难道在其施工期间,颍河西路和淮南街的路灯就要一直黑下去?”简副书记说,路灯电源使用的都是动力电,不是普通民用电,要想就近找到动力电源“难度很大”,而颍河西路附近的居民对此并不认同。

  文博西路:只在调试阶段亮过,两个部门“踢皮球”

  2012年,小李在河南省实验中学上高一,因为文博西路上的路灯不亮,晚上上完夜自习,他要摸黑回家,如今,小李已经从该校毕业一年多了,文博西路上的路灯仍然黑着。

  资料显示,文博西路上的路灯2012年年初就已经安上,除了调试阶段亮过几次后,至今再没有亮过。

  对于文博西路路灯4年多不亮的原因,简副书记解释是,该路灯至今没移交给照明灯饰管理处。

  文博西路上的路灯已经安好4年多,为什么迟迟没有移交给照明灯饰管理处呢?该路灯的建设单位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工程部负责人李先生说,这是因为文博西路附近路灯的电源负荷不够,目前,他们正在和照明灯饰管理处协商如何建设路灯电源点的问题,电源问题解决了,路灯就会亮起来。

  “文博西路路灯不亮,根本就不是电源的问题。”郑州市城市照明灯饰管理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把文博西路上的路灯安上后,他们曾经去验收,验收时发现,路灯的地下电缆有问题,无法正常使用,他们要求该中心进行整改,但该中心迟迟没有和施工方就如何改造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改造一直没有完成,当然,路灯亮不起来。

  昨天,记者实地走访后发现路灯安上后一直就没亮过的还有碧云路、五龙口南路和丹枫路,简副书记对此的解释是,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还没有把这几条路上的路灯移交给他们,郑州市市政工程建设中心工程部负责人李先生的解释是,这几条路也是附近路灯电源负荷不够的问题,路灯电源负荷问题解决了,路灯不亮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但真实原因是否如此,尚无人知晓。

  文博西路附近居民田女士说,政府花了那么多钱来安装路灯,就是想让居民晚上走路方便,现在路灯安上4年多了,却一直不亮,这不是巨大的浪费吗?看见这路灯“就让人心疼”。(记者周广现)

编辑:李凡

关键词:闭眼;道路施工;电源点;颍河西路;淮南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6条路路灯长期“闭眼”因道路施工被切断

资料显示,文博西路上的路灯2012年年初就已经安上,除了调试阶段亮过几次后,至今再没有亮过。对于文博西路路灯4年多不亮的原因,简副书记解释是,该路灯至今没移交给照明灯饰管理处。

2016-10-17 14:58:00

嗯哼过三岁生日闭眼许愿 与杜江开心玩耍

9月19日,霍思燕晒出陪儿子嗯哼过三岁生日的照片,嗯哼大眼睛呆萌,闭眼许愿的样子也是超级可爱。9月19日,霍思燕晒出陪儿子嗯哼过三岁生日的照片,嗯哼大眼睛呆萌,闭眼许愿的样子也是超级可爱。

2016-09-20 14:51:00

嗯哼过三岁生日闭眼许愿 与杜江开心玩耍(组图)

嗯哼过三岁生日闭眼许愿 与杜江开心玩耍(组图),9月19日,霍思燕晒出陪儿子嗯哼过三岁生日的照片,嗯哼大眼睛呆萌,闭眼许愿的样子也是超级可爱。9月19日,霍思燕晒出陪儿子嗯哼过三岁生日的照片,嗯哼大眼睛呆萌,闭眼许愿的样子也是超级可爱。

2016-09-20 07: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