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积极应对连绵秋雨确保安全生产

2016-09-27 09:2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郑州地区开始出现降雨。据天气预报显示,此次降雨过程将持续多日。针对阴雨天气对铁路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多方联动,确保雨天作业安全。

  为确保信息畅通,该站安排专人关注气象信息,及时掌握雨情变化,充分利用短信、微信和微博平台,及时向各级管理人员、行车主要岗位职工发布气象信息,为现场指挥提供依据。

  该站利用班前会、班后总结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雨季典型事故案例,吸取教训,通过QQ群、微信等及时发布天气情况和安全行车措施,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对持续降雨天气下的作业安全知识和人身安全知识等规章制度进行强化学习,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意识。

  为确保乘车人员安全,该站加强进出站通道等关键部位的管理,在易滑处所铺设防滑草垫,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在雨量较大及列车密集到达时段,设专人在车门、站台等处进行疏导、提醒,防止出现人员意外滑倒摔伤。

  该站还利用此次连续降雨时机,对货物存放仓库和货场排水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漏雨处所立即修补,并及时清除下水道内的阻塞物,保持排水通畅,防止因仓库漏雨、货场积水造成货物湿损。

  纪律是安全的保证。该站严格落实安全包保制度,各级管理人员以雨为令,及时到岗到位,卡控好运统-46登销记、调度命令接收传达、限速车机联控等关键环节。同时,他们还成立干部作风督查组,利用电话抽查、视频监控、流动检查等手段,对干部值班包保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督促履行职责,确保现场安全。(文/杨金科)

编辑:李凡

关键词:郑州;上街;火车站;安全;列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郑州立交桥致堵看应对路径

近日,郑州通车2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堵成了一锅粥,备受民众关注。

2016-09-24 08:40:00

通车两月郑州一立交桥变新“堵点”

2016-09-19 15:49:00

通车两月郑州一立交桥变新“堵点” 1公里走半小时

修建立交桥本来是为了缓解拥堵,但在河南郑州,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却变成了新“堵点”,1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花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

2016-09-19 07: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