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灵宝火车站多项措施确保学子安全返校

2016-08-25 16:4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5日,全国各地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灵宝火车站迎来了学生返校、新生入学、旅游探亲客流高峰。为确保大中专院校新老学生按时到校,该站针对季节和客流特点,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全力以赴确保学生客流 “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

  为切实做好旅客服务工作,该站根据客流高峰情况,开满、开足售票窗口,备足备用售票人员,及时启动备用和临时售票窗口。全力做好学生票发售工作,确保学生走得了、走得好。

  该站在候车室设立了学生候车区、学生免费行包放置区,为方便学生出行,这个站对学生实行优先进站上车、优先检票、优先候车、优先办理行李托运手续。

  遇大客流车次,候车室候车能力严重不足时。为确保学生候车安全,该站采用“重点车次、提前放行”方式缓解候车室候车压力。遇重点车次,值班人员提前上岗,将一部分旅客放行到中厅候车,做好引导防护,确保旅客候车安全。并狠抓关键环节控制,合理分流旅客排队进站上车,安排专人在进出站台阶口、地道口等客流密集处进行引导,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该站从强化引导入手,指派青年志愿者、辅警在售票室、自动取票机、实名制验证口、候车室服务,做好旅客购票、取票、安检、进站排队等引导工作,避免乱插队和插乱队情况发生,确保了旅客购票、安检、进站秩序有条不紊。

  该站除开水24小时供应外,还配备了防暑降温药品,以供学生们急用。还推出了“三小”( 即小针线、小药箱、小工具)、挂失寻物等多种特色服务,现场解决旅客困难,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通讯员 李建国)

编辑:李东

关键词:灵宝火车站;多项措施;确保;学子;安全返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灵宝火车站:全力以赴应对陇海铁路灵宝阳店段线路抢险

2016-08-19 15:45:00

灵宝火车站:全面查堵火灾隐患

2016-08-18 15:56:00

灵宝火车站帮中途下车旅客办理退票手续

2016-08-15 15: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