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交通

央广网

江门交警与高德地图战略合作引导市民智慧出行

2016-08-25 16:12:00 来源:中国网

  8月25日,江门交警与高德地图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这是我局又一便民利民新举措,标志着江门交警智能交通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将全面提升江门道路交通运行能力和市民便捷出行体验感受。即日起,江门市民便可通过最新版高德地图,获取江门交警权威发布的实时交通信息,如重大交通事故、道路施工等,实现智能避开拥堵路段。

  本次江门交警与高德地图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数据资源融合与共享、实时交通数据分析、交通信息公众服务、重大节假日交通预测等几个方面展开。通过合作,江门交警将为高德地图提供更加权威的信息数据,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便利的交通信息服务;而高德地图则将运用阿里云、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协助江门交警实现宏观决策、信息化管理和精准治理。

  在交通数据共享方面,江门交警将提供全市范围内交通事件信息、交通管制信息、交通事故信息、道路交通视频/图像、电子警察、卡口流量数据等权威交通数据,而高德地图则提供出租车、车载导航、行车记录仪等数据,通过互联网数据和交管数据的整合,进行大数据的挖掘,形成更加准确和实时的路况,从而反馈到高德地图,为用户实现最优的避开拥堵服务。

  在交通数据分析方面,高德地图免费为江门交警定制开发了专属的交通信息分析平台。该平台不仅具备“城市堵点排行”、“热点商圈路况”、“权威交通事件”、“堵点异常监测”等交通信息分析功能,还开发了交通视频查看、交通事件上图、交通研判分析和大型活动专题等功能模块,为交通管理和决策全面提供智能服务。入驻高德地图“交警平台”后,江门交警将能够把高德处理后的路况数据直接融入他们的指数系统,与现有的流量数据整合到一套系统上展现。届时江门交警的系统路况覆盖率也将大幅提高。与此同时,江门交警还将安排专人从高德公共服务平台上自行录入实时交通事件,此举将大大提升江门交警对于交通事件的反应速度,全力保障江门市民出行畅通。

  在交通信息公众服务方面,江门交警发布的交通信息将通过高德地图推送向用户播报。这意味着通过高德地图,江门市民除了可以实现基本的导航功能以外,还能获取到如道路施工、交通事故、管制信息、电子警察提示等准确权威的实时路况信息。当用户在行车时,若前面遭遇交通事故、交通管制等事件,高德地图就会快速通过“语音播报、消息推送、黄条提示、端内推广位”等组合应对方式,向车主发送预报提醒。如:“江门交警提示您,前方2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请小心驾驶”、“江门交警提示您,前方1公里处有交通管制,请提前分流”等。

  随着“互联网+交通安全管理”战略的不断深入推进,江门交警不断创新,先后开发并完善了功能强大的微信公众平台、联合江门广电打造了“江门交通资讯” 有线电视栏目。此次与高德地图的战略合作,不仅实现了数据的充分共享,数据采集模式也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今后,随着政府部门与互联网合作的不断深入,未来城市的智能交通建设必将更加便民高效。

编辑:天天

关键词:江门交警;高德;地图;交通预测;市民出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活见鬼!广东多名司机深夜行驶到江边大桥遇白衣女鬼 吓尿了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江门市交管局相关人士,他们表示“会联系网友核实情况”。昨日下午,记者将这则微博内容反映给江门市交管局宣传科几位人士,他们表示,“会立即联系博主,了解具体路段,并将进行调查了解”。

2015-08-21 22:04:00

司机夜遇似鬼白衣女 被吓后差点撞护栏(图)

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江门市交管局相关人士,他们表示“会联系网友核实情况”。昨日下午,南都记者将这则微博内容反映给江门市交管局宣传科几位人士,他们表示,“会立即联系博主,了解具体路段,并将进行调查了解”。

2015-08-17 07:33:00

江门一男子高速上被撞身亡 34名司机被叫回赔钱

夜晚的高速路上横卧着一具尸体,过往车辆从尸体上碾过,却没有一人报警处理。针对质疑,7月18日下午,江门市交管局发布通告称:当晚有34辆车涉嫌碾压死者尸体,交警介入调查后,这些涉嫌肇事的司机自行与死者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

2013-07-19 15: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