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上街火车站六措施严控党员“两违”

2016-07-01 10: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7月1日消息  近期,郑州铁路局上街车站党总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党员荣誉激励机制为载体,结合自身实际,实施多项配套措施,严控党员违章违纪,筑牢安全“防火墙”,着力在确保安全稳定的主战场上发挥好党员的岗位示范作用。

  一是督促党员安全承诺。紧密围绕阶段性重点任务和季节性安全重点,组织广大党员结合本职工作,以“党员本人无违章无违纪、党员责任区无违章违纪苗子、党员所在班组消灭一切责任事故”为目标,作出公开承诺,各党支部定期对党员履诺践诺进行点评。

  二是加强两违分析预警。各支部每月对党员两违情况、两违典型案例进行汇总分析,找出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并建立党员违章违纪问题库,查找共性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补强措施,落实责任考核,有效控制党员“两违”发生。车站总支对党员“两违”比例居高不下的支部进行安全预警,督促其制定防控措施,有效遏制党员“两违”问题。

  三是实施党内安全点评。针对党员产生“两违”,各党支部充分利用点名会等形式,公开“亮丑”,专题点评,组织责任党员进行检查发言,引导其他职工吸取教训。同时,每月各党支部针对党员岗位作用发挥情况尤其是“两违”情况进行一次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四是切实做好谈心帮教。党员如有“两违”现象,该站各车间党支部书记在第一时间对责任党员进行谈心帮教,重点从安全意识、技术业务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对月度党员发生“两违”问题较多的车间党支部,车站党总支书记对支部书记进行谈话。通过层层谈话,切实“指”出问题、“点”出动力。

  五是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凡党员月度内连续发生“两违”或发生性质严重“两违”的列为不达标党员,取消评为好党员资格;党支部的党员“两违”超过全员“两违”总数30%,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对在安全生产中作出贡献的党支部和党员,该党总支在党内安全年评先、“七一”评先等时机,将大力向车务段进行推荐,树立典型。

  六是强化党员学技练功。党总支每月定期组织各车间党支部书记参加车务段月度专业知识考试,每季组织一次党员学技练功考试。各车间党支部坚持班前规章提问制度,持续开展岗位日常性练功比武活动,不断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 (文/杨金科)

编辑:李凡

关键词:河南;上街;火车站;列车;安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上街火车站认真加强货场安全控制

2016-06-30 20:09:00

河南:离异母亲身患重病危及生命 恳请爱心人士爱心救助

2016-06-29 15:20:00

河南省启动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

河南省启动实施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新建、改建、扩建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要在排放污染物前缴纳排污权有偿使用费,获得向环境直接或间接排放主要污染物的权利。

2016-06-29 12: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