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郑州最复杂立交桥”即将通车 附近拥堵成历史

2016-05-16 08:57:00 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最复杂立交桥”即将通车 附近拥堵成历史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记者获悉,位于中州大道、郑新路、向阳路3条路交叉口的大型立交工程将全面建成通车,也曾被誉为郑州最复杂立交,通车后,宇通十八里河转盘处拥堵状况将成历史。

  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立交是为解决宇通十八里河转盘处拥堵而修建的。它北连中州大道和郑新路,南连郑新快速路和老107国道,下面是横穿的东西向向阳路。历史上,这三条路在宇通十八里河转盘处形成6个路口交叉,加上附近钢材市场及物流公司聚集,经常有大车经过,道路拥堵成为经常性的形态。

  该立交由郑新快速路主线、中州大道主线和四条匝道组成,加上地面环形转盘路,上下总共达4层,曾一度被称为“郑州最复杂立交”。工程于2010年首次进场,2015年实现中州大道至老107国道方向主线通车,近日实现全部匝道及地面道路通车。

  中州大道与郑新快速通道立交全部建成通车后,市民今后自北向南,可从中州大道直接通过二层和三层桥面驶上郑新快速通道和老107国道;自南向北,可通过二层、三层桥面及四层匝道桥,分别从郑新快速路和老107国道两个方向驶向中州大道或郑新路方向。加上地面环形转盘路可以分流路口处转向车辆,过去这一区域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彻底成为历史。

编辑:李娜

关键词:通车;立交桥;中州;快速路;大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成兰铁路后年通车 通车后兰州到成都仅需4小时

据了解,变更后的设计方案,成兰铁路将新增车站2座,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以隧道形式穿越大熊猫栖息地。变更方案以隧道形式穿越大熊猫栖息地,隧道进出口均在大熊猫栖息地以外,在大熊猫栖息地内无露出的工程,铁路线路穿越的区域与大熊猫通常活动范围不在同一海拔高度。

2016-05-03 11:28:00

北京交通委:京台高速北京段有望今年年底通车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今年年底前,京台高速北京段有望通车。京台高速北京段全长26.6公里,起于南五环与104国道相交处,南至田家营村(京冀界),双向8车道,最高设计时速达到120公里。

2016-04-29 07:53:00

概算总投资近50亿元的银川“一路一桥”即将通车

据悉,银川北京路延伸及滨河黄河大桥项目路线全长20.287公里,其中北京路东延伸工程长13.7公里,滨河黄河大桥工程长6.587公里。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银川市区通往滨河新区的快速通道,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提升了银川向东连通鄂尔多斯及沿黄河经济带交通运行的能力。

2016-04-26 19:30: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