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畅通郑州”新进展:21条支线路年底打通

2015-12-10 09:35:00 来源:郑州晚报

  

  俯瞰陇海路高架桥 资料图片

  部分路段年底通车

  这些工程与市民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大家来瞧一瞧,看看这些单位都有哪些可圈可点的内容。

  A

  进展

  一批畅通工程有新节点

  “十二五”期间重点工程已建成通车:京广快速路一期、三环快速化、陇海路快速通道等。

  21条支线路年底打通

  作为畅通郑州市区交通微循环的“毛细血管”,同时直接修到市民家门口,支线路网建设也很受关注。

  快速路新通车90余公里

  B

  变化

  构建“大井字+环线”路网体系

  “十二五”期间究竟有多大变化,来看看市城建委提供的一组“十二五”与“十一五”对比资料。

  总投资同比增加255%

  “十一五”期间

  市城建委累计完成各类市政工程30批251项,总投资近200亿元。

  “十二五”期间

  累计开工各类工程项目327项,计划总投资709.65亿元,同比增长255%。

  城市建设从“点”到“面”

  “十一五”期间

  “十二五”期间

  侧重于构建“大井字+环线”快速路网体系、准快速路系统,以及支线路网打通工程建设。

  完善快速路网体系

  “十一五”期间

  实施的精品街综合整治等工程,重在完善城市功能,突出城市特色。

  “十二五”期间

  C

  交通

  五年新荣誉

  成全国“绿色交通”试点城市

  建成10条市域快速通道

  客运班线达到536条

  城市公交出行分担率达到38%

  客车、公交车等实现GPS监控全覆盖

  黄标公交车全部退出运营

  D

  人防

  市本级人均防护面积超1平方米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在通气会上介绍,市本级拥有各类人防工程约占全省的1/4,人均防护面积达1.06平方米。

编辑:李东

关键词:支线路;十一五;十二五;毛细血管;绿色交通;城市特色;幸福指数;市域;俯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再打通50条支线路 238条支线路明年6月底通车

把一座城市的道路比作成人的血管,城市主干道就是大动脉,支线路如同毛细血管。郑州晚报记者昨日从支线路网工程推进通报会上获悉,在原有新建、修建188条支线路的基础上,今年我市计划再新增打通50条支线路。

2014-08-18 09:20:00

多项"畅通郑州"工程31日通车

多项"畅通郑州"工程31日通车 市民元旦有望走上顺畅路,记者昨日从市重点工程项目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畅通郑州”再添新军,多条重点畅通工程放行通车。南三环东段与京港澳高速、陇海西路与西南绕城高速、G107辅道与连霍高速这3座互通式立交也完成主体工程,春节前将陆续开通。

2014-12-30 09:21:00

“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通过验收

近日,科技部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验收会。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欧阳明高教授关于“十一五”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实施成果汇报。

2015-09-06 18:30:54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