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交通

央广网

郑州地铁2号线列车来了!共设车站16座

2015-11-20 09:37:00 来源:大河网

  郑州地铁2号线列车来了!共设车站16座

  工人们正在铺设站内地板石材

  郑州地铁2号线列车来了!共设车站16座

  站马屯站内的广告灯箱和站台安全门已安装完毕

  郑州地铁2号线列车来了!共设车站16座

  检修库外,一列新车正等待入库调试。

  郑州地铁2号线列车来了!共设车站16座

  三位工人正在向隧道深处运送设备

  郑州地铁2号线列车来了!共设车站16座

  即将入库的崭新车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天下午1:30,一列崭新的地铁列车,缓缓驶入郑州地铁2号线车辆段检修库。记者注意到,车头雨刷上的塑料胶带还没撕下来。5分钟后,列车停靠到位,四列列车一字排开,场面非常壮观。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为地铁2号线采购的列车有五列已经到位,除一列正在室外做动态调试外,其余四列均已进入检修库,将逐步展开静态调试。

  在郑州地铁2号线站马屯站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站内公共区地面石材,已铺好的地面像镜面一样光滑。站台安全门已经安装到位,脚手架上几位工人正在安装空调保温材料。中铁四局集团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负责该标段的项目经理夏伟航告诉记者:“站内的给排水和消防管道都已完成,通风空调基本完成仅剩收尾工作,目前进行的是站内公共区地面铺设、天花板吊顶,以及环控电缆的铺设。”

  据了解,郑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20.649公里,北起广播台站,南到南四环站,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8座。目前,航海路站以南的线路已具备列车上线调试条件,也就是说列车已经可以进隧道了。

编辑:李东

关键词:动态调试;地铁;车站;地铁列车;中铁四局;工程全长;通风空调;马屯;路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沙地铁1号线20座车站主体完工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今天发布消息: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文昌阁站日前实现主体封顶,这也意味着1号线全线20座车站全部完成主体施工。

2015-08-18 07:31:58

长沙地铁2号线西延线首列车辆抵长今年底试运行

(列车内,立柱和扶手以及摄像头都有所增加。首列地铁车辆抵长标志着地铁2号线西延一期工程全面进入机电安装的实质性阶段。按照计划,第二列车将于4月中旬左右到车辆段,后续地铁列车也将陆续进行生产、调试和交付。

2015-03-26 17:01:39

哈尔滨至上海高铁开通

(记者李丽云 通讯员李智坚)12月28日8时19分,随着一列CRH380B型高寒动车组列车G1202次快速驶离哈尔滨西站,哈尔滨至上海朝发夕至高铁列车正式开行 。

2013-12-29 01:20:1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