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交通

国庆河南高速免费通行 怎样不堵心?

2014-09-26 08:42:00  来源:河南商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假期河南高速免费通行 怎样不堵心看看攻略吧

制图/郑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河南商报报道: 国庆节长假就要来了。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去年的7天假期,超过230万辆车从高速公路进出郑州。为保障今年假期通行平稳,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了易堵路段和收费站、施工路段以及绕行提示等。

  消息

  今年国庆假期高速公路仍免费

  国庆7天假期,我省已建成通车的全部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车辆通行费,机场高速也将同步免费放行。而且,其他省份高速假日期间也可免费通行。

  免费时间:10月1日00:00~10月7日24:00

  注意: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同时,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车辆,在免费通行时间范围内行驶高速公路,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使用,计费为0。

  如果小型客车免费结束时间(10月7日24:00)前还没有结束行程,需要在免费结束时间临近时,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领取通行卡后再驶入高速公路。

  预测

  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依旧较大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介绍,今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依旧较大。

  2013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车流量比2012年国庆同期增加1.665倍;郑州周边主要收费站车流量231万余辆,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两条主干高速公路车流量同比总体增长66.5%。

  去年国庆假期,郑州周边主要站口的车流量,最多的一天超过了40万车次,最少的一天也有22万余车次。

  提醒

  提前出发避开高峰时段

  高速交警提示,今年国庆假期,郑州、洛阳、开封等主要城市周边高速公路及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大广高速、郑少洛高速、郑尧高速等主干高速公路或景区高速公路车流量会大幅增加。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机场高速与西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互通处施工断行,只允许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限速80公里/小时,因此最好提前绕行京港澳高速。

  此外,热点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在假期也会出现排队现象,尤其是云台山、少林寺、龙门等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会出现短时拥堵。省高速交警总队提示,洛阳周边站中,二广高速白马寺站、龙门站车流量会非常大,易拥堵,前往龙门石窟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二广高速关林站或洛阳绕城高速新区站;前往白马寺旅游的驾驶员朋友可绕行连霍高速洛阳站或洛阳东收费站。

  小贴士

  高速实时路况怎么查?

  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河南高速交警网http://www.hngsjj.gov.cn;@河南高速公安微博;河南高速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平台。

  遇到轻微事故怎么处理?

  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且各方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的,当事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对现场拍照或者标画事故现场位置后,立即撤离现场,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自行协商处理,并到附近有管辖权的高速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

  如果有中小学生集体出行,还能让交警护送吗?

  在国庆假期,如果集中载有中小学生的校车、大巴车要走高速公路,可提出申请,河南高速交警将派出警车、巡逻车在辖区全段护送。服务电话:0371-68208110。

编辑:牛闪闪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