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文明职工”评选启动

2015-06-04 09:25: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3日,省总工会发布消息,为了在全省广大职工中营造“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争当文明职工”的浓厚氛围,我省今年将公开评选300名“河南省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目前已正式启动。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河南省文明职工”评选范围为全省企事业单位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在职工人、工程技术人员、科研人员,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进城务工人员等。因教育、医疗、公安等行业有行业性单独评选,因此不在评选范围。本次评选实行自下而上的评选表彰原则,通过普遍开展,层层评选,充分挖掘职工群众中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调动职工群众向先进人物学习的积极性。

  什么样的劳动者能够当选“文明职工”?评选办法规定,候选人首先应当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热爱本职工作,技术精湛,在本地区和本行业中有着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此外,参评者在助人为乐、邻里和睦、尊老爱亲,诚实守信,带头遵守行业文明行为规范等方面有良好表现的也可参评。③12(王绿扬)

编辑: 任伟

“河南省文明职工”评选启动

“河南省文明职工”评选活动启动,6月3日,省总工会发布消息,为了在全省广大职工中营造“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争当文明职工”的浓厚氛围,我省今年将公开评选300名“河南省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目前已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