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河南安阳:西兰花丰收 农民收获忙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河南安阳:西兰花丰收 农民收获忙

  2016年12月2日,河南省安阳县北郭乡龙凤生态园西兰花种植基地,农民钟点工正在菜地里采收西兰花。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位于安阳县东北部的北郭乡是个偏僻而传统的农业乡,今年以来,该乡把生态农业、特色种植、观光采摘作为扶贫攻坚的突破口,以龙凤生态农业园为依托,采取“公司+农户”的种植管理模式,辐射带动辛村、吕村、内黄田氏等周边乡镇的10多个村的300多户,发展彩色小麦、绿色蔬菜等高效农业1500多亩,取得了可喜的收成。

  据了解,西兰花又名绿菜花、茎椰菜、青花菜、绿花菜,属十字花科芸薹属甘蓝种中以绿色花球为产品的一个变种。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的意大利一带,19世纪末传入中国。研究表明,西兰花可帮助预防关节炎,含有的萝卜硫素可以缓解关节软骨的损伤。西兰花长势强健,耐热性和抗寒性较强。根据不同品种叶片生长20片左右抽出花茎,顶端群生花蕾。紧密群集成花球状,形状为半球型,花蕾青绿色,故称青花菜。新华网发(毕兴世 李昌奇 摄)

  

  河南安阳:西兰花丰收 农民收获忙

  2016年12月2日,河南省安阳县北郭乡龙凤生态园西兰花种植基地,工作人员和农民钟点工正在把西兰花装入编织袋,发往大城市农贸市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东作者:  日期: 2016-12-05 10:29:00
标签:西兰花;农民;芸薹;绿花菜;叶片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