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河南滑县:玉米丰收价格低 农民惜售囤积忙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河南滑县:玉米丰收价格低 农民惜售囤积忙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016年9月22日,河南省滑县留固镇温庄村农民把收获的玉米囤起来,期待日后行情好了能卖个好价钱。新华网发(王子瑞 摄)

  “河南产粮第一县”滑县100余万亩玉米2016年秋季大丰收,取得了亩产约750公斤的好收成,但是每公斤1.5元(10月10日)的收购价格却让农民高兴不起来。有农民算了一笔种粮的账,夏粮收获可赚回一年的种粮成本,秋粮卖后收益是一年的利润。照此计算,今年如按夏粮能赚回成本计算,现在把收获的玉米卖掉,每亩地一年收益仅有500元钱左右。由于玉米收购价格低,滑县的农民便在自己的院子里、家门口建起了一个个玉米囤,期盼粮价回升……新华网发(王子瑞 摄)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凡作者:  日期: 2016-10-14 10:42:00
标签:玉米;农民;河南省滑县;行情;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