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频道 > 焦点图

电影《燕振昌》三伏天在河南许昌热拍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电影《燕振昌》三伏天在河南许昌热拍

  燕振昌由著名演员褚智博主演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以“时代楷模”燕振昌的事迹为主题的电影《燕振昌》近日正在河南省长葛市加紧拍摄。该片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许昌市委、市人民政府、长葛市委、市人民政府,北京合力桨影视公司联合摄制。

  明星云集 完美诠释角色内涵

  燕振昌原为河南省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12月12日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病逝在工作岗位上。2016年1月25日,中宣部授予燕振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电影《燕振昌》由国家一级导演张忠导演,燕振昌由著名演员褚智博出演,燕振昌妻子由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张英扮演。另外,著名演员高明、卢奇等30多位演员也出演该片,群众演员近千人次。

  为完美的诠释燕振昌的艺术形象,剧中定位将主人公放在中年时期,主要演绎燕振昌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鏖战高温酷暑 演绎“时代楷模”

  进入三伏天,长葛市温度接近40度,地表温度达到70度。在电影主场景幸福湖和水磨河村,工作人员汗如雨下,由于持续擦汗,大部分人都长了痱子。

  著名演员高明在豫湖拍摄当日,由于高温难耐,不得不服用速效救心丸以保证正常工作;青年演员汤晶晶在师庄镇拍摄时中暑;主演褚智博和王小莹及张英在拍摄雨戏时,在瓢泼大雨中连续工作10小时以上......

  导演张忠深有感触的说:“全体剧组工作人员和艺术家们克服了高温酷暑的炎热,吃苦耐劳、兢兢业业,完美地演绎了燕振昌平凡精彩的一生”。

  打造中原精品 尽显河南风土人情

  电影《燕振昌》的外景均取自于河南许昌所属县市,特别是长葛市的外景占80%以上,长葛生态村落、新区建设、工业农业、新农村建设均在影片中展现。此外电影摄制团队还采用专业航拍团队对全市进行了航空摄影。特别是河南的豫剧、烩面、胡辣汤、羊汤等特色小吃等民风民俗均得到良好体现。影片中除主演外,大部分演员要求使用河南方言,充满浓烈的河南特色。

  据导演张忠介绍, 电影《燕振昌》计划于10月底陆续在全国上映。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东作者:  日期: 2016-08-08 15:48:00
标签:燕振昌;电影;热拍;著名演员;河南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