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荷韵:百亩荷塘红花翠叶 风韵各异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夕阳映照下的两朵荷花花蕾(7月12日摄)。

  荷花,又名水芙蓉,兼具观赏和实用价值。

  中国是世界上栽培荷花最早、最多的国家之一。早在3000多年前就有栽培荷花的记载。目前中国荷花传统品种达200个以上,新品种也不断涌现。

  中国人爱荷。自北宋周敦颐写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名句后,荷花便在国人眼中成为了“君子之花”,象征着坚贞、纯洁、无邪、清正的高尚品质。上世纪80年代以来,先后有济南、济宁、孝感、洪湖、许昌、肇庆、九江等城市将荷花定为市花。荷花已成为中国人美化生活、陶冶情操的珍贵花卉,被誉为中国十大名花之一。

  这是记者近日在河南省洛阳灵山莲花公园拍摄的一组荷花。百亩荷塘之中,红花翠叶,千姿百态,风韵各异,娇俏可人。(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来源:新华网河南频道  编辑:耿倩作者:  日期: 2014-07-15 08:10:00
标签:栽培;品种;荷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