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开繁似锦 出门须做看花人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郁金香花

  野玫瑰花

  琼花

  芳菲四月已过,伴随着五一小长假,五月那么迫不及待地来到我们身边。工作之余约上三五个好友,带着家人,尽情徜徉在花海中间,感受夏花之绚烂也是人生一大美事。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五月赏花的好去处。

  郁金香风姿绰约

  中国的郁金香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最常见的是早春开黄色花的新疆郁金香。华东、华中地区的山坡上、公园内也有很多,省内有多个郁金香花主题的公园,洛阳郁金香花园就是其中之 一。

  洛阳的郁金香花园是典型的“双花斗艳”之地,四月里牡丹的国色天香令人流连忘返,四月底五月初盛开的郁金香花更显优雅清新,牡丹与郁金香交织在一起,演绎着繁华奔放与清新优雅两种不同的风格。郁金香花园里的建筑多为荷兰风格,起伏的小型草原,精致的白色雕像群,高大的荷兰风车,仿佛置身于荷兰的某个风情小镇;远处热闹的游乐场,郁郁葱葱的绿树,潺潺的流水,体现出中国风格的园林之美。安静与繁华在这里并存,十分惬意。据介绍,洛阳郁金香花园的花卉种植面积近150亩,是人们赏花游玩、情侣传达爱情信息、感悟异国风情的一个好去处。

  杜鹃花艳压群芳

  杜鹃花又叫映山红,为中国三大天然名花(杜鹃花、报春花、龙胆花)之首,素有“花中西施”之美誉。每当春回大地,红艳如火的杜鹃花与翠绿的山水林泉相映成趣,美丽异常,令人赏心悦目。离洛阳最近的杜鹃花观赏地莫过于汝阳西泰山风景区。

  汝阳西泰山,因华夏始祖炎黄二帝在此缔结联盟、大会诸侯而闻名于世,那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与气势恢弘的炎黄二帝天然巨像炎黄峰相得益彰,是华夏大地、九州中原观赏杜鹃的绝佳去处。一场雨过后,仿佛在一转眼间,西泰山上,杜鹃花便已姹紫嫣红,开得流光溢彩。远远望去,红似火,粉如霞。整个西泰山景区漫山遍野的簇簇鲜花,流光溢彩,与山光石景相映衬,宛如一幅天然画卷,人在景中,亦如在画中。

来源:大河网  责编:耿倩  日期:2014-05-05
标签:赏花;郁金香;琼花;野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