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洛阳郁金香与国色争容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一个小姑娘在国际牡丹园牡丹、芍药的丛中拍照

  隋唐植物园内月季花盛开

  王城公园内,小朋友奔跑在花间。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网报道:春深花更浓,洛城好芬芳。五一小长假将至,如果您想来洛阳看花,那得珍惜大好春光了。昨日,记者走访王城公园、国际牡丹园、中国国花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等牡丹观赏园发现,大面积芍药花开正艳,尚有不少牡丹待客来,郁金香、月季等也进入盛花期,不少公园还推出文化活动,邀您三日看尽洛阳花。

  【王城公园】5000株高山牡丹盛开郁金香与国色争容

  “隋朝花”“国色”“国花”……牡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郁金香,正儿八经的荷兰国花,备受欧洲人宠爱。牡丹遇上郁金香,会绽放怎样的美丽?

  近期王城公园更换了3万株郁金香,集中摆放于西门内广场、河图洛书沿线、篮球场及三礼广场周边,共有30多个名贵品种。

  园区100多个品种约5000株高山牡

  丹全部开放。第六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在明堂展出,园内早开品种芍药已盛开,喜欢的游客不妨前来欣赏。

  5月1日至3日,每天上午10时起,在王城公园正大门内明堂前,王城天香·牡丹情怀文艺展演将举行,届时,国内著名的摇滚乐队、专业模特队伍以及魔术师、东北二人转演员、豫剧表演艺术家等将现场演出。

  【国际牡丹园】晚开牡丹盛装迎客 30亩芍药姹紫嫣红

  “谷雨三朝看牡丹,立夏三照看芍药”,距离5月5日立夏还有一周时间,芍药就着急迎客了。昨日,在国际牡丹园芍药园里,不少游客徜徉花海。“这哪是芍药啊?就是牡丹。”在一簇黄色芍药花前,一对老年夫妇还抬起了杠。只见鹅黄色的花朵,层层叠叠的花瓣,像是一只只绣球,压得花枝低下了头。“这是黄金轮,芍药以黄为贵,这是最名贵的。”该园总工程师张淑玲说。

  “园区有30亩芍药,共有330多个品种,红色系的大富贵、粉色系的俏袭人、黑色系的墨魁、白色系的白玉盘、蓝色系的蓝翠楼以及复色系的玲珑玉等九大色系全部进入盛花期。”张淑玲介绍说,即日起至5月15日,第五届百万芍药游园会将举行。

  牡丹美人迟暮,但是风韵犹存。国际牡丹园由于位于邙岭上,地势相对较高,牡丹花开较晚,金阁、金晃、金岛、东方锦、海黄等黄色系牡丹,如今正开得金光灿灿,晚开的葛巾紫、绿香球、盛宴等牡丹,五一期间将盛装迎客。

  【中国国花园】6.8万株芍药怒放 2万只蝴蝶恋蕊尘

  “香清粉澹怨残春,蝶翅蜂须恋蕊尘。”中国国花园里,6.8万株芍药盛开,引来2万只蝴蝶翩跹起舞。

  记者获悉,园内巧玲、铁杆紫、红银针、奇花露霜等品种近6.8万株芍药盛开。同时,在蝴蝶鸟语林和国花台芍药园赏花区域,又摆放了500盆冷库牡丹,游客可欣赏蝶恋花的场景。

  据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园内蝴蝶鸟语林、蝴蝶馆和金石文字博物馆免费向游人开放。蝴蝶鸟语林内约2万只形态各异的蝴蝶,五一期间与游客见面。国花园内的金石文字博物馆仍免费开放,喜欢研究中国古代翰墨文章、书法艺术的游客,不妨前去看看。

  【隋唐城遗址植物园】2000盆冷库牡丹登场 258种月季娇美

  与其他观赏园相比,除了牡丹、芍药,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大片盛开的月季,分外夺人眼。

  昨日,在千姿牡丹园和百草园内,记者见到了红色、粉色、黄色的月季花,有爬上篱笆的藤本月季,有伏在地面的地被月季,还有花朵密集的丰花月季,浓浓的花香引来蜜蜂嗡嗡。据园区高级工程师沈改霞介绍,园区共有258个品种月季,目前全部进入初花期。

  此外,为确保五一期间游客能欣赏到大面积盛开的牡丹,该园从冷库调运2000多盆牡丹补充到大田,与园内盛开的1万株芍药交相辉映。(记者 化雅楠 文 张琮 摄影)

来源:大河网  责编:耿倩  日期:2014-04-30
标签:洛阳;赏花;芍药;牡丹;国花;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