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河南省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

  河南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报会在郑州举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 王德贵 通讯员 张建华 常红)河南省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通报会,4月3日在郑州举行。会议通报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有关情况,并公布了2013年河南省国、地税纳税百强企业情况。会议由河南省国税局副局长魏正武主持。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启动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国家税务总局今年开始在全国税务系统统一部署的全方位服务税户系列行动的总称,既是税务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也是税务部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税收环境的重要举措。

  省国税局副局长杨贵荣表示,河南省国税局本着“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最大限度规范税务人”的理念,秉承“提速标准更高、便民措施更多、减负力度更大、优化服务更好”的思路,以“打连发、呈递进”的方式,先后出台管理、服务、法规等13项制度办法,倾力为纳税人办实事。让纳税人缴明白税、放心税、公平税和便捷税。

  省地税局副局长盖兆举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六提速三减负”的便民办税服务系列举措,即提速政策服务、提速登记办理、提速发票服务、提速一站式服务、提速多元办税、提速权益保护,减轻纳税人资料报送负担、减轻表单填写负担、减轻税务检查负担。

  2013年度国税、地税纳税百强榜单公布

  发布会上,2013年度国税、地税纳税百强榜单公布。其中,采矿业、金融业和制造业成为纳税百强中的主力军。而从纳税百强的上榜“门槛”来看,呈逐年抬高趋势。

  国税纳税前十名依次为: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河南省公司、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洛阳分公司、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油田分公司、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税纳税前十名依次为: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 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 中国石化集团中原油田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

  会议同时对河南纳税百强企业的纳税结构和数据特点进行了归纳分析,一是,纳税百强企业大体保持稳定,龙头企业继续领跑。二是最低门槛明显提高,反应河南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三是从产业分布看,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四是从行业看,百强主力军行业特征明显。五是从分布区域看,中心城市区位优势明显。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责编:牛闪闪  日期:2014-04-04
标签:税务系统;河南;春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