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洛阳城市指南》出炉 一册在手玩转洛阳城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81路公交车上一名乘客正在阅读《城市指南》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大河报报道:来洛阳去哪儿玩,去景点坐几路公交,洛阳美食藏在哪里?以后,游客到洛阳旅游再上网查询、下载攻略就out(落伍)了!昨日,记者从洛阳市网管办获悉,2.5万册《精彩洛阳城市指南》旅游手册已在新年伊始下发,并在市区的部分公交车、机场、高铁站等地点投放,供市民和游客免费领取。据了解,该指南是我省首次推出官方性质的免费旅游城市指南。

  现场 网言网语话洛阳萌翻小伙伴

  昨日,《精彩洛阳城市指南》在公交车、高铁站、机场亮相,便引来了众多小伙伴的“围观”。“古代没有劳斯莱斯、凯迪拉克,皇帝大BOSS座驾只能用马匹的数量来显示,赶紧来天子驾六博物馆看看吧。”“您敬仰关二爷吗?您爱戴关二爷吗?赶紧到关林庙给关二爷上炷香吧。”巴掌大的小册子上,用网络用语轻松简单地将洛阳的各大景点和美食聚集地都标注了出来,着实萌翻了不少市民。甚至有市民想把册子带回家作纪念,无奈捆在椅子上,只好拍照留念。

  据了解,目前该宣传册只在81路、33路、9路公交车上投放。“在公交车上投放,是为了提高游客的阅读率。”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民可前往市区的任何一家移动营业厅免费领取。

  网友 一册在手乘公交可游遍洛阳

  对此,市民邵先生称,他是在乘坐33路公交车时发现椅子上的小册子的。“本以为是广告,翻开一看,上面不仅有洛阳官方微博的介绍,还有各种好吃的,看着册子里介绍的锅贴、浆面条等美食的介绍,饿得我是直咽口水啊!”邵先生说。

  而且自认为“老洛阳”的大学生小赵也表示,自己在洛阳读了四年大学,经常带朋友去搜罗大街小巷的美味,但他从小册子里发现了有很多美食店没有“光顾”过。“小册子里还有手绘洛阳地图,真的很贴心。”小赵说道。

  网友@“listen_sky”:小册子特别实用!旅游线路、景点介绍,而且小册子上还说坐公交都可以看完整个洛阳,2014我一定要乘坐那九十多条公交线把洛阳看个遍!点赞!

  游客 用官方“城市指南”感觉很放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龙门高铁站看到,候车厅已经有不少旅客在翻看城市指南。从青岛到洛阳的张瑞连先生看完小册子,觉得有点小遗憾。“洛阳有很多有名的传统小吃,但是册子上的好多都没有吃到。”2013年12月31日,张先生专门和朋友到洛阳跨年,“假期要结束了,只能下次再来吃了。”张先生表示,再来洛阳,就不用再为找小吃发愁了。

  “有些导游带我们去喝汤,觉得不太正宗,毕竟这是官方出的“指南”,感觉很放心。”平顶山到洛阳出差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洛阳作为古都,小册子如果能做得有古典韵味就更好了。

  官方 实用方便提高城市品位

  据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管办主任杨霞介绍,《精彩洛阳城市指南》经过半年筹备,才正式跟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主要是突出实用性,力求做得接地气,以便更好地服务游客、方便市民、推广洛阳,并借此提升洛阳的城市文化品位。”杨霞表示。

  据了解,此次推荐的景点包括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等,并不包括牡丹和各县(市)的景点,杨霞表示,由于当前季节并没有牡丹花,且各县(市)的景点大多也因冬季封山而停止开放,因此没有收录本册,但是牡丹文化节期间会推出特刊,介绍适合当季游玩的景点。另外,如果游客和市民在洛阳遇到了什么困难,都可以私信洛阳市官方微博@微博洛阳(新浪官博)和@精彩洛阳(腾讯官博),“小洛”会在线为您解疑释惑。

来源:大河报  责编:张英  日期:2014-01-02
标签:指南;关林庙;洛阳旅游;城市品位;精彩洛阳城市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