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贫寒小姐妹“捡”出一个图书馆 成全村小伙伴的乐园

2019-04-11 0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周口4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周口市太康县陈庄村的汪素兰家里有一个小型“图书馆”,说是图书馆,其实藏书只有100多册。但大家不会想到,这个小图书馆竟是这户贫寒人家的小姐妹“捡”出来的。

  原来,姥姥汪素兰常年看病吃药,又没有什么收入,一家人生活十分拮据。12岁的吴楠楠和10岁的妹妹吴适可总会在节假日和姥姥一起外出捡破烂。

  在捡垃圾时,她们将别人丢弃的书一本本收集起来,细细擦拭干净,为村里的孩子们建起免费“图书馆”。虽然只有100多本书,但这方小天地却成了全村小伙伴最爱的地方。

编辑: 王勇生

贫寒小姐妹“捡”出一个图书馆 成全村小伙伴的乐园

贫寒小姐妹“捡”出一个图书馆 成全村小伙伴的乐园,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周口市太康县陈庄村的汪素兰家里有一个小型“图书馆”,说是图书馆,其实藏书只有100多册。在捡垃圾时,她们将别人丢弃的书一本本收集起来,细细擦拭干净,为村里的孩子们建起免费“图书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