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孩坐公交车误投20元饭钱当车费 司机自掏腰包还给他

2019-03-20 08: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3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郑豫炜是河南郑州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他驾驶的199路公交车靠乘客上车自动投币完成售票。投币箱就在司机旁边,所以他也兼任售票员。

  3月11日,一个戴着红领巾的小男孩上了车,熟练地将票款投进去,往车里刚走几步,就立刻回到郑豫炜旁边,手里拿着1元央求着:“叔叔,我不小心将妈妈给我的20块吃饭钱投进售票箱了,你可以打开箱子,我用这1块钱把那20块钱换回来吗?”

  郑豫炜如实地告诉孩子,箱子是统一管理的,只有晚上回车队后才可以打开。但他看到小男孩着急的样子,又想到孩子连吃饭的钱都没了,立马从自己钱包里掏出20元递给男孩。男孩愣了一下,没有接,男孩说:“叔叔,我不能要你的钱呀。”郑豫炜摸摸小男孩的头,强调说:“拿着吧,算叔叔借你的。”男孩一边拿钱,一边给司机师傅长鞠一躬。

  20块钱的小善意,不算惊天动地,但传递的温暖友善始终荡漾心间。

编辑: 王勇生

男孩坐公交车误投20元饭钱当车费 司机自掏腰包还给他

男孩坐公交车误投20元饭钱当车费 司机自掏腰包还给他,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郑豫炜是河南郑州的一名公交车司机,他驾驶的199路公交车靠乘客上车自动投币完成售票。”  郑豫炜如实地告诉孩子,箱子是统一管理的,只有晚上回车队后才可以打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