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自驾游栾川免高速通行费

2017-08-15 16:44:00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河南栾川开启旅游扶贫公益行动 自驾游栾川免高速通行费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胡晓辉 河南台记者赵勇生)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1日)起,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启动“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从今天开始到8月20日,对全国所有走高速自栾川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

  栾川举办的“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活动,自2017年8月1日0点起至8月20日24点止,是一次“交通+旅游+扶贫”的创新尝试,在全国县域旅游城市中尚属首次。栾川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明朗表示,栾川拿出专项旅游引导资金与县内7家景区共同筹资,旨在进一步提升栾川旅游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栾川,带动乡村旅游效益的提升,让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受惠,实现脱贫增收。

  栾川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河南省“三山一滩”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通过发展旅游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成为了典型的“栾川模式”,尤其是近年来,栾川的乡村旅游发展迅速,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陶湾镇协心村等一批贫困村,依靠发展乡村旅游,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8月份本身就是栾川县旅游的高峰期,针对本次活动可能出现的接待高峰,栾川县制定了应急预案。栾川县旅工委主任孙欣欣介绍,县里设立指挥调度中心,由县里面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单位为成员单位,制定了详细的预案,还召开了动员大会,保证这项活动有律、有序、安全进行,把好事办好,让游客来的高兴,玩的舒心,走的开心。

编辑: 张航
关键词: 栾川;高速免费;扶贫

河南:自驾游栾川免高速通行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从今天(1日)起,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启动“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旅游扶贫公益行动。从今天开始到8月20日,对全国所有走高速自栾川下站的7座以下(含7座)客车免河南省内高速公路通行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