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河南鹤壁特大绑架案成功侦破

2017-01-03 15:00: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河南鹤壁特大绑架案侦破 4嫌犯全部落网并追回现金190万

  央广网河南分网1月3日消息(郑州台记者王妍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12月31日凌晨,在鹤壁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鹤壁市局犯罪侦查支队、网技支队、鹤山分局成功侦破“12.27”200万特大绑架案,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追回涉案“赎金”197万元及手机、烟酒等物。

  12月27日17点左右,当事人赵某到鹤山区分局报案称:12月26日早晨6点30分左右,他在自家小区门口准备开奥迪轿车上班时,被四名自称是某某执法办案人员的蒙面男子反绑双手、胶带蒙脸地推到奥迪轿车上。经过两次换车,一个多小时的颠簸之后,他被拉到一偏僻乡下房屋内控制近十小时。该伙犯罪嫌疑人以人身生命安全威胁,要求赵某筹集“赎金”500万元。为了防止行迹败露,犯罪嫌疑人威逼赵某只能与公司会计一人进行联系筹集“赎金”。

  随后公司会计以提取工人工资的名义,先后从两家银行提取了现金160万元,后又筹集40万元,共计200万元。该公司会计按照嫌疑人要求,将装有200万元的钱袋子放到指定地点一辆车后备箱内。当晚20点30左右,嫌疑人得到“赎金”,并将赵某两部手机及车后备箱内的烟酒等物分赃后,放回赵某。由于被威胁,赵某一直不敢报警,经过思想斗争之后,才在27日下午向鹤山区分局报案。

  年关将至,这个案件又是鹤壁市目前发生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绑架案,性质严重,影响恶劣。鹤壁市公安局快速出击,缜密侦查,并严密保护受害人及家人的安全,力争尽快破案。市局副局长亲自坐镇指挥并调集了犯罪侦查支队、网技支队、合成作战中心等与鹤山分局参战民警一起组成专案组协同作战。

  专案组连夜对受害人赵某身边人员和熟知赵某情况的人群进行摸底排查,并成功锁定四名犯罪嫌疑人。在12月30号晚分成4个抓捕小组,展开抓捕行动。12月31号早晨7时28分,崔某、姬某光、姬某新、户某等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先后在鹤山区、淇滨区等地落网。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对实施绑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中200万元“赎金”中,姬某新分得40万元,其余3人各分53万余元。

  通过多方调查和取证,专案组民警目前已经追回现金190万元及被抢的手机、烟酒等物品,并如数归还被绑架者赵某,至此这个案件得以成功告破。

  而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也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李东

关键词:鹤壁;绑架案;200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鹤壁特大绑架案侦破 4嫌犯全部落网并追回现金190万

12月31日凌晨,在鹤壁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鹤壁市局犯罪侦查支队、网技支队、鹤山分局成功侦破 “12.27”200万特大绑架案,四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追回涉案“赎金”197万元及手机、烟酒等物。

2017-01-03 11:50:00

权威畜牧专家汇聚鹤壁 把脉中鹤肉羊产业

2016-12-14 15:01:00

鹤壁:安全用电进社区

国网鹤壁供电公司“绿丝带”电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当地最大的福汇居民社区,开展“安全绿色用电进社区”活动。摘要  国网鹤壁供电公司“绿丝带”电力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当地最大的福汇居民社区,开展“安全绿色用电进社区”活动。

2016-07-27 10: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