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河南新乡为出租车配“评价”二维码

2016-12-13 15:29: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河南新乡为出租车配“评价”二维码 差评过多处罚的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河南台记者张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市场,河南新乡将逐步在每部出租车车身配上二维码。乘客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所乘车辆的车牌号、驾驶员信息一目了然。到达目的地后,乘客用微信来评价出租车司机服务的好坏,当差评达到一定次数,监管部门将直接处罚“的哥”。

  这几天记者在河南新乡获嘉县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在这里乘坐出租车的乘客临下车时,都要掏出手机扫描出租车内张贴的二维码。多位出租车乘客表示,这是他们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对出租车司机的服务做出评价,如果出租车在运营过程中出现态度不好、宰客等情况,他们可以给予差评,直接反馈到客运处。

  三个月前,河南新乡交通运输局开发了微信扫描二维码评价平台,而河南新乡获嘉县作为全市推广试点,90多辆出租车率先引入互联网这一现代化管理手段,每辆车都配备上自己的二维码,乘客只要用手机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到所乘车辆的车牌号、驾驶员个人信息等。车辆到达目的地后,乘客可用“好”、“中”、“差”三个档次现场评价,提交后由后台管理软件进行统一统计。当“差”评达到一定次数后,平台系统会自动报警,客运处就会对该驾驶员进行警告、罚款、停车学习或者取消经营资格等不同程度的处罚,从而使出租车司机自觉做到规范经营、文明行车。

  目前,市民纷纷表示以往不打表,乱要钱,拒载等常出现的现象确实少了很多,而平台管理方也表示在充分吸取市民、出租车司机、平台管理处等方面意见和建议后,平台会进行专门完善,逐步覆盖整个新乡市。

编辑:李东

关键词:新乡;出租车;评价;二维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垣:全力助推医疗器械发展

2016-09-02 11:45:00

新乡特大暴雨 河南工学院学子勇救落水者

7月9日,这一天,新乡有暴雨,这一天,新乡更有大爱。

2016-07-15 16:55:00

河南新乡仍有上万居民家中供电未恢复 城区积水点十余处

河南新乡、鹤壁等地昨天凌晨开始突降强暴雨,新乡城区内涝严重并大面积停水停电。随着各方抢险救援进度的加快,大多区域生产生活已恢复正常。但目前仍有10个小区,上万居民家中的供电还没有恢复,部分城市主干道积水还没有减退,有的小区车库里的车辆已经被浸泡24小时之久。

2016-07-10 1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