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河南汝南一局长聚餐死亡 3人遭撤职

2016-11-25 11:10: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河南汝南一局长聚餐饮酒后死亡 同桌3人遭撤职

  央广网河南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本月18号上午,河南驻马店市汝南县一位局长在一次8人聚餐时,饮酒后死亡。媒体关注此消息后,汝南县纪委、汝南县委宣传部23号对外发布消息称,汝南县食药监局局长雷明奎在聚餐时因饮酒过量死亡,参与聚餐的另外5名官员和2名司机均受到处分,其中3名官员被撤职。当地纪委的通报事发五天后才做出,引起不少网友讨论。

  媒体记者23号上午致电汝南县纪委,值班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此事纪检部门在调查,暂时没有具体消息,但记者报出涉事局长名字时,对方又称其他5名官员正在接受调查。随即挂断电话。

  11月23日,汝南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汝南县针对6名科级干部午间饮酒致死一人事件,已经做出严肃处理,涉案人员分别受到撤职、严重警告等处分。但通报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比如说此次聚餐是否属于公款吃喝?

  汝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珊说:“市纪委、县纪委联合办的案,我们不是办案人员,一些细节我们也不掌握,不太了解。”

  记者多方核实了解到,事发时间确为11月18日。当天上午,汝南县食药监局局长雷明奎、汝南县安监局局长、质监局局长、编办主任、汝南县工商局局长、汝南和孝镇党委书记等6名正科级干部以及两名司机,在县城开完会后,8人赶到距离汝南县政府150米远的万里飘香饭庄聚餐。在这期间,雷明奎等4人饮用酒4斤,随后出现严重身体不适。经医院抢救雷明奎不治身亡。

  刘珊称:“纪委先介入,网友才爆料的。县委成立了各种调查组,马上就展开调查了。”

  记者联系驻马店市纪委相关负责人,对方称目前此事已满城风雨,不便透露更多细节。记者辗转找到事发所在的饭店,距离县政府不远的万里飘香饭庄。饭店老板得知记者要了解事发当天的情况,也匆匆挂掉电话。纪委的通报为何姗姗来迟,事发之初当地是否有隐瞒之嫌,记者不得而知。

  早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前,河南各地政府就有“禁酒令”的规定,记者调查发现,这个规定在各地落实情况相对较好,近两年仍有个别官员铤而走险,因聚餐饮酒导致官员死亡的事件屡见报端。

  河南省委党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治学副教授介绍说:“早就三令五申过,工作日中午不能饮酒。八项规定出台后,河南对这个的要求是很认真,很严格的,一级一级传达,连聚众吃饭都不允许,更不要说是饮酒。”

  这位副教授认为,虽然党的相关问责条例里,没有相关规定,但上级党委的纪律要求也有比较大的约束力。他说:“对一名党员来说,纪律是走在前边的。既然上级下发文件告诉这些事情不能做,即使在处分条例里没有,这也是纪律,违纪达不到违法,但违纪也要处理。”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魏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无论是党纪,还是行政条款,对于官员饮酒致死的规定都比较简陋,不像法律规定那么严格,针对禁酒令的规定,在党的条例方面还有待进一步丰富和明确。

编辑:李东

关键词:河南汝南;局长;聚餐;撤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汝南一局长聚餐饮酒后死亡 同桌3人遭撤职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本月18号上午,河南驻马店市汝南县一位局长在一次8人聚餐时,饮酒后死亡。媒体关注此消息后,汝南县纪委、汝南县委宣传部23号对外发布消息称,汝南县食药监局局长雷明奎在聚餐时因饮酒过量死亡,参与聚餐的另外5名官员和2名司机均受到处分,其中3名官员被撤职。

2016-11-24 17:53:00

男子冒充税务局长在客车站认老乡 4回骗上万元

“撮箕帽”主动上前与刘先生搭讪,当得知刘先生是准备前往道真时,“撮箕帽”自称自己是道真自治县“税务局局长”,在贵阳出差,一会儿将乘坐单位的轿车返回道真。昨日一大早,当“撮箕帽”一出现在金阳客车站前广场附近,就被值班的金阳客车站护卫队员发现,于是就出现文中开头的一幕。

2015-12-07 13:53:00

又见不慎坠楼,局长之死有隐情?

12月4日凌晨5点多,河南沁阳市公安局长邓予生从沁阳市公安局大楼坠楼身亡,坊间传其为自杀。当天下午,沁阳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邓予生不慎坠楼身亡。

2015-12-06 11: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