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郑州启动除雪一级预警

2016-11-25 11:08: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郑州启动除雪一级预警 调动千余台设备连夜突击除雪

  央广网郑州11月23日消息(河南台记者王妍斐)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21号晚上开始,我国河南省、陕西省大部分地区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可没想到这第一场雪就来势汹汹,从中雪变成大雪,又从大雪变成暴雪。受暴雪所带来的恶劣天气影响,从昨天(22号)中午12点开始,河南郑州不得不关闭新郑国际机场,直到昨晚10点才再次开放。

  由此,人们的出行遭遇了诸多不便。截至昨晚7点半,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港延误航班50班,进出港取消航班313架次,未执行133架次,出港延误4小时以上30架次,备降9架次,累计有超过万名旅客滞留在郑州机场。直到昨晚8点,仍有数千名旅客滞留。

  据了解,昨天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降雪量持续加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从昨天中午12点开始,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进行关闭,期间多次延续关闭时间,晚上10点,郑州机场恢复运行。受此次恶劣天气影响,截至昨天19点30分,郑州机场出港延误航班50多班,出港取消航班313架次,未执行133架次,出港延误4小时以上航班30架次,备降9架次,累计超过万名旅客滞留在郑州机场,昨晚8点多,仍有数千名临客滞留郑州机场。

  在紧急情况下,郑州铁路局根据河南机场结合实际需求,在较短时间内,加开两趟临时列车,1200多名旅客在大雪中乘坐城际列车,仅用20分钟时间就回到市区,同时为将恶劣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郑州机场启动应急预案,出动大量除雪设备和人力做好降雪以及积水条件下航班保障、航班不正常情况的旅客后续保障工作。

  截至昨天17点30分,郑州洛阳三门峡所属12个县市均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不过今天上午淮河以南地区降雪逐渐停止转阴,下午到明天白天,河南省天气状况较好,但受冷空气残余势力影响,最低气温还将持续下降。

  为了应对暴雪,郑州市除雪办启动除雪一级预警,要求各责任单位,对重点路段积雪进行融雪和清理。全市共出动25495人,调动1329台除雪机械、车辆,并连夜安排突击除雪。记者今天早上看到,主要路面已无明显积雪,相信上班早峰期的道路也会比较通畅。

  受暴雪影响,郑州铁路局50余辆列车因限速运行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截至目前郑州铁路局管内线路通畅,尚未发现大批乘客滞留现象。此外,为减少暴雪天气对学生安全造成伤害,郑州市教育局启动暴雪预警响应,今天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停课一天,寄宿制学校可继续上课。

  另据河南省农业厅通报称,由于持续过程相对短暂,但未收到设施农业及畜牧业受损报告,对于正处于越冬期的小麦来说,降雪整体利大于弊,不过降雪过后将出现降温,设施农业应当做好棚内降温防冻等管理工作。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机场;关闭;除雪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雪后路面如滑冰场 全市中小学停课一天

经过22日一天的暴雪,23日郑州市区天气放晴,但持续的低温导致路面积雪结冰严重,部分路段路面如滑冰场,给出行造成困难。

2016-11-23 19:24:00

郑州教育局启动暴雪预警响应 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河南省高速公路管制禁行,郑州机场关闭时间延长,今天郑州市中小学也停课一天。郑州今冬首场大雪动静不小。

2016-11-23 09:43:00

郑州启动除雪一级预警 调动千余台设备连夜突击除雪

从21号晚上开始,我国河南省、陕西省大部分地区迎来入冬以来的首场降雪,可没想到这第一场雪就来势汹汹,从中雪变成大雪,又从大雪变成暴雪。受暴雪所带来的恶劣天气影响,从昨天(22号)中午12点开始,河南郑州不得不关闭新郑国际机场,直到昨晚10点才再次开放。

2016-11-23 07: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