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河南沁阳男子派出所死亡 调查无结果

2016-11-01 10:16: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河南沁阳男子派出所死亡 当地成立调查组复核三个月无果

  央广网河南分网10月30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7月18号,中国之声报道了:河南焦作沁阳市,一男子在派出所突发心梗,最近医院的120急救车出诊却被110阻止,本来1分钟的车程,急救车赶来时已经过去25分钟,最终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新闻播出后,沁阳市再次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复核,但时间又过去三个多月,调查结果并未出炉。成立调查组,是加强力量查清事实,还是应对舆论的挡箭牌?

  本来1分钟的路程,救命的救护车,却足足跑了25分钟多。当地两次成立调查组,第一次没有发现问题,第二次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今年4月28号下午14点30分,沁阳男子周树雷等人与沁阳市怀府医院医生张某,就一起交通肇事案的赔偿款发生纠纷,院方打110报警,民警将周树雷等人带到太行派出所,周树雷被单独询问近20分钟后,突发心梗。15点35分01秒,当时在现场的陈亚杰第一次拨打120。

  陈亚杰回忆称:“他说不舒服的时候我就马上打的120,我说太行派出所有人晕倒了,(120)他说哦,马上到!我记得很清楚,对方是个男的。”

  但救护车最终到达太行派出所的时间是16点0分45秒,距离陈亚杰第一次拨打120电话已经过去25分钟44秒。距离太行派出所最近的医院,正是周树雷与医生张某发生纠纷的怀府医院,派出所和这家医院只有765米远,开车只需要1分钟,最终周树雷因急性大面积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死亡。

  周树雷死亡事件的联合调查组组长李跃文曾透露,120急救中心曾紧急要求距离最近的怀府医院派车,但110反馈说,因为周树雷刚刚在怀府医院和医生张某发生纠纷,“担心发生冲突”,于是又改派较远的沁阳市人民医院出车。“派了怀府医院后,怀府医院出车子,110打电话说,你不要去了,改派人民医院去,人家是好意,怕发生冲突。”

  家属:“你说是110不让怀府医院去?”

  李跃文和秘书:“是这个意思。不是不让去,是改派。”

  在 “救人”和“避免冲突”中,当地110和120选择了先“避免冲突”再救人。事发后,沁阳市成立了联合调查组。5月20号,公布调查结论:“沁阳市公安局太行派出所民警、110、120指挥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在周树雷死亡事件中的行为,不能认定构成渎职犯罪”,但该调查报告并未针对救护车晚到的原因作出解释,也没有人因此被追究责任。

  中国之声7月18号对事件作出报道后,沁阳市官方迅速做出回应,第二次成立联合调查组,包括了当地政法委、纪委、宣传部、检察院、卫计委等单位,对沁阳男子周树雷死亡事件进一步复核调查。

  联合调查组也包括当地宣传部,10月13号下午,副部长高原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调查进展。“具体后来我就没有再问,应该是有结果,我回去问一下。”

  中新社7月19号引述沁阳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的表态说,此次调查结果出来后,将第一时间在其官方微博对外发布。今天是10月30号,将近三个半月过去了,调查结果并未在沁阳市官方微博“看沁阳”中公布,也未向媒体公开。

  

  中新社报道沁阳市成立联合调查组复核

  沁阳市当时的回应还称,会积极做好周树雷死亡一事的善后工作。周树雷的儿子周庆庆称,联合调查组甚至没有派人就事件的调查和善后与他沟通过。“媒体报道现在三个多月了,沁阳市联合调查组方面没有给我们受害者家属打过一个电话,也没有见过面,现在三个半月了,我父亲的遗体还是存放在家中。我父亲的案件有现场的证人,民警执法记录仪的视频和120的音频,查清楚真相应该是非常简单,但是媒体报道三个月以来,沁阳方面没有给我们家属任何一个答复。”

  就沁阳市调查组复核的结果,半个月前,河南省政法委负责宣传的人士回复记者,已经通过焦作市政法委督促,但截至发稿,当地依然没有公布调查结果。

  10月13号下午,记者致电沁阳市政法委,工作人员表示,联合调查组组长李跃文已经调整岗位,但仍负责事件调查,工作人员留下记者的电话后表示会回复,但记者至今并未接到沁阳市政法委和李跃文的电话。

  记者:“他不是联合调查组组长么,我想找他问一下进展情况?”

  沁阳市政法委:“好,你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吧,我回头跟他说一下,让他给你……”

  调查组真的工作过吗?死者儿子周庆庆质疑,沁阳成立调查组是为了应对当时舆论,他希望焦作市的有关部门能够介入。“我们觉得这个联合调查组,就是为了应付媒体,我们不再相信沁阳的联合调查组,所以我们恳请上级机关介入。”

编辑:李凡

关键词:泌阳;派出所;死亡;调查组;无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泌阳加大食用菌产品研发 “香菇脆片”深受市场追捧

2016-01-21 09:56:00

沁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易制毒类药品监管

2015-06-11 09:57:00

河南泌阳市侨联举行迎中秋侨眷台属联谊会

日前,河南泌阳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联利用双节来临之际邀请归侨侨眷眷属、台胞台属欢聚一堂、共庆佳节。泌阳市委统战部领导向关心和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的广大归侨侨眷眷属、台胞台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2012-09-25 15:55:0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