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郑州28天仅发出42份不动产权证书

2016-09-26 15:50: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不动产彻底“不动”:郑州28天发出42份不动产权证书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现在不动产是彻底‘不动’了!”这是郑州市民周女士对于迟迟无法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时的吐槽。周女士说,按照之前的程序7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房产证,可是现在两个月了,不动产权证还是没有办成。

  从8月25号郑州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以来,至9月21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共发出了42份不动产权证书和47份抵押证明,仍有5174件卷宗积压。郑州之所以出现了不动产登记环节这样的“肠梗阻”的现象,主要原因是房管、国土部门之间缺乏有效整合,不动产登记相当于要走完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两套程序,此外,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还要添加土地信息,实现房地合一,那这需要国土局首先进行权籍调查,可是目前郑州权籍调查网点少人手又不足。

   纵横点评: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正是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的重要目标之一。而郑州不动产登记之所以出现“肠梗阻”,是因为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程序看似合二为一,实际还是各自为政。

  房管、国土部门的数据始终跑不起来,依旧还是在自己的数据库里打转,也难怪群众跑断了腿还得干着急。目前,一些城市已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这说明跨部门间的数据共通共享并不是什么难事。看来,郑州市的相关部门必须得勤快起来,好好加把油了,只有政府自身先活动起来,数据才能跟着跑起来,老百姓才能实实在在地享受到高效便捷的社会公务服务。

编辑:李凡

关键词:不动产;郑州;28天;42份;不动产权证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不动产彻底“不动”:郑州28天发出42份不动产权证书

从8月25号郑州正式启动不动产登记以来,至9月21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共发出了42份不动产权证书和47份抵押证明,仍有5174件卷宗积压。

2016-09-26 08:22:00

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纳入国务院专项督查台账 促进基层落地

2016年是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基层落地的关键一年,按照工作安排,要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颁发新证、停发旧证。如何确保这一艰巨任务如期完成?

2016-06-24 18:47:00

营改增试点期间不动产租赁政策明确 老地产项目征税5%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一般纳税人,出租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

2016-06-21 15: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