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通车两月郑州一立交桥变新“堵点”

2016-09-19 15:49: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通车两月郑州一立交桥变新“堵点” 1公里走半小时

  “这面的车有左转的车,那面的车有往右转的车,它俩一交叉,它能过去几辆车?”

  “因为经常从这儿过,没有修好的时候我就预言这个地方立马就堵,因为分流的路口太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修建立交桥本来是为了缓解拥堵,但在河南郑州,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却变成了新“堵点”,1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花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据了解,九车道陡然减为四车道是造成拥堵的主要原因。实际上,早在项目施工时,郑州交警部门就向施工方指出了其中的“缺陷”,郑州市城乡规划局交通规划处处长张卫忠坦承,之前没有考虑周全:“规划部门可能从工程措施上、工程规划上偏重一些。”

  纵横点评:城市规划失误、决策失误情况在不少地方都发生过。不是说每项规划都必须十全十美、万无一失,关键是,能否最大程度地降低规划失误率,并从制度上杜绝“拍脑袋决策,拍胸脯保证,拍屁股走人”的现象。

  而要降低规划失误率,就要在决策时,高度重视“质疑者的声音”,赋予专家和公众更多发言权和监督权,在充分尊重、考量各方声音后,做出最有利于百姓、有利于长远发展的选择,并在方案设计时周密考虑、注意防范。

  只有少一些好大喜功,多一些为民理念;少一些拍脑袋做法,多一些科学论证;少一些短期政绩,多一些长远眼光,规划才能不怕变化、适应变化。

编辑:李凡

关键词:郑州;立交桥;堵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从郑州立交桥致堵看应对路径

近日,郑州通车2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堵成了一锅粥,备受民众关注。

2016-09-24 08:40:00

通车两月郑州一立交桥变新“堵点” 1公里走半小时

修建立交桥本来是为了缓解拥堵,但在河南郑州,刚刚通车两个多月的陇海路-中州大道互通式立交桥却变成了新“堵点”,1公里的路程,常常要花上半个小时才能通过。

2016-09-19 07:49:00

郑州耗资6.5亿建立交桥 交通仍然“肠梗阻”

耗资6.5亿元修建了一座互通式立交,目的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没想到立交桥建好后,郑州主干道中州大道上仍长期大面积堵车。

2016-09-15 1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