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河南在央广

央广网

郑州“爱心墙”变成旧衣物的“垃圾场”

2016-08-22 09:14:00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郑州“爱心墙”冷热不均 有的被一扫而空有的却无人问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李凡 河南台程冰冰 郑州台殷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年初,郑州市设置了一些”爱心墙”,上面挂上市民捐赠的衣物,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方便。然而,这些传递爱心的友善之墙,最后的遭遇却各不相同。

  对于出现在家门口的爱心墙,郑州市民热情很高,记者在郑州金城社区爱心墙看到,市民把衣物挂墙上不一会,就会被前来取衣服的市民“一扫而空”。

  环卫工李大姐说:“这一片儿的人差不多都往那儿挂,有可以穿的人家都拿走了,也有拿走的,挂的都是老旧的太很,捡那种好的人家都拿走了。”

  而其他位置的几面爱心墙情况却并不如此。在郑州市经二路与林科路交叉口附近的爱心墙,记者发现一些材质不错的应季衣服连续几天原封不动地挂在那里,墙上挂满后,附近的居民前来放置衣物时只好放到地上。

  二里岗街道办杜主任说:“我感觉缺少组织,缺少柜子、管理人员等,也没有系统的管理,就是那样一面墙,感觉是挺好,但效果一般,取衣服的人不是太多。”

  此前昆明、湛江、长沙等城市的爱心墙,因捐赠衣物过多无人打理,最终爱心墙变成旧衣物的“垃圾场”而被叫停。如今郑州的爱心墙也出现了类似的滞积现象,环卫工人李大姐告诉记者,自从这里有了爱心墙,她每天的工作内容就增加了一项。“前几天又刮风又下雨,衣服刮到马路中间可脏,然后车一碾,都给那地下扔着嘞,俺还得给它拾掇,每天都得拾掇,不拾掇就不中。平常也没有人管理。有的掉地下俺给它挂挂,有的脏得很的不能要了就给扔了,不能要的你搁到这儿影响市容,不好看。”

  郑州的爱心墙普遍存在爱心爆棚、管理不善的问题。爱心墙得不到管理和维护,从传递爱心的友善之墙,沦为了旧衣物的垃圾场,后期管理迫在眉睫。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郑州丰产路街道办宣传科长尚文表示,下一步将在人流量多的爱心墙上多设些挂钩,并加大宣传,让有需求的人知道附近更多爱心墙的存在,有效帮助附近人流量较少的爱心墙“去库存”。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爱心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徐客专今日进行首次载客实验运行 90分钟跑完全程

8月18日,郑徐客专进行首次载客实验运行,郑州铁路局邀请百名记者和百名网友到郑州东站进行体验。据了解,郑徐客专将于九月初通车运营。开通后,从郑州到徐州最快仅需1个小时18分钟,想去江苏玩的朋友快准备好行囊吧。

2016-08-18 18:36:00

郑州“爱心墙”冷热不均 有的被一扫而空有的却无人问津

今年年初,郑州市设置了一些”爱心墙”,上面挂上市民捐赠的衣物,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方便。然而,这些传递爱心的友善之墙,最后的遭遇却各不相同。

2016-08-16 19:41:00

郑州航展:首届世界编队特技飞行锦标赛2017举办

2016-08-16 15: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