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郑州市地税局创新“四个一双”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

2015-12-31 11:3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是健全“一岗双责”的管理机制。严格按照党组主体责任清单认领各自工作任务。在推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履行业务管理职责的同时,必须对分管单位和分管工作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主动认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既要抓好分管工作,又要抓好分管部门和分管业务范围的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担负起分管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二是建立“一述双报”的述廉机制。基层单位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每半年不但汇报本人廉洁情况,还要报告分管处室主要负责人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在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督导会及述责述廉会上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评议等形式对基层党组负责人进行考责问责,通过层层强化责任、层层传到压力,层层作出示范,防止主体责任空挡和空转。

  三是强化“一考双评”的考核机制。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任期考核、干部考察中,既要考核领导干部推动业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绩效和能力,又要考核其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绩效和能力。

  四是完善“一案双查”的问责机制。修订完善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检查考核办法》和《基层局班子成员绩效管理办法》,对在廉政方面出现问题的单位,既查处违纪人员自身的问题,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另外税务所出现问题,要追究所长责任;一般同志提拔副科级、副科级提拔正科级,要进行任前重大事项申报。通过层层落实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地税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加强、两促进”。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市地税局;创新;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地税局开展创新纳税服务受到纳税人称赞

2015-12-31 11:30:00

郑州市地税局“五持续”促“五提升”助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

2015-12-31 11:29:00

郑州市地税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12-31 1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