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郑州市地税局开展创新纳税服务受到纳税人称赞

2015-12-31 11:30: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该局派驻房管局办事大厅地税窗口遇到一件特殊情况。当事人宋某因涉嫌受贿被羁押在看守所,为了能在侦查期内退回赃款,自愿将其名下的房产无偿赠与妻子张某,并由张某负责贷款退赃。为了能让宋某顺利办理房产夫妻无偿赠与纳税手续,及时退还赃款,同时保证税务纳税执法的合法性和完整性,该局积极与检察机关沟通协调,得到批准后,第一时间安排车辆、人员赶到看守所,完善相关文书和资料采集手续,及时为张某出具了夫妻房产无偿赠与的减免税证明,受到纳税人称赞。 这是该局深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积极推行《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的一个缩影,该局主要做法:

  一是加强教育,转变观念。办税服务厅是窗口部门,是税务形象的代表,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明确文明执法、优化服务新理念,充分认识到窗口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实现“一窗式”管理、“一站式”办税、“一条龙”服务,让纳税人能在一个窗口办完所有的涉税事宜,并实现限时服务,提高办税效率。用热忱的服务树立地税文明执法的新形象。组织大厅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礼仪知识,注重职业道德、公民道德规范的学习,树立“我的服务代表地税形象”的观念,将优质服务自觉融入办税服务工作中。

  二是实行微笑服务。办税窗口工作人员规范着装,挂牌上岗,做到受理办税事项热情,解答问题耐心细致,接待咨询和辅导填表时微笑服务,与服务对象交谈时使用文明用语。

  三是转变税收工作观念。克服衙门作风和生搬硬套的工作作风,积极与地方政府和重点企业沟通信息、协调工作,主动为纳税人排忧解难,想纳税人之所想,多给纳税人当参谋、出主意、提建议,关心支持企业发展,培育良好的税源。

  四是创新税收工作方式。利用新的征收系统软件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改进和完善征管方法及手段,突出亲情化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使其更科学、合理、便捷,提高人性化服务,为纳税人提供纳税辅导。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市地税局;纳税人;称赞;创新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地税局“五持续”促“五提升”助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

2015-12-31 11:29:00

郑州市地税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12-31 11:28:00

郑州市地税局“四个一”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

2015-12-31 11: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