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郑州市地税局“五持续”促“五提升”助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

2015-12-31 11:29: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该局党组纪检组以“清廉地税”三年建设规划为蓝图,紧紧围绕“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处理”的工作要求,抓实主业,坚持把党的纪律规矩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关键点,始终把“抓早抓小”作为落实监督责任的着力点,创新工作机制,建强队伍,力推监督责任有效落实。

  一是持续推动监督责任落实。在转职能上用实力。聚焦主业,把工作重点转到监督、执纪、问责;在转方式上出实招。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督促有关部门依法依纪履行自身职责上,把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变“一线参与”为“监督推动”;在转作风上见实效。坚决遏制系统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认真解决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二是持续抓好纪律审查工作。强化担当意识,克服矛盾心理。主动查找线索,突破等靠心态。侧重定向培养,化解人才制约。擅于创新方法,避免陈旧套路。注重程序规范,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纪律审查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持续纠正“四风”突出问题。针对10月郑州市局督导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各单位必须按照市局督导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和市局党组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四风”问题顽固性、反复性特点,通过中心组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开展提醒和警示。要紧盯“四风”问题、“八条禁令”中的作风问题易发点,以及重大节日期间作风问题易发高发时段,加大集中检查力度,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顶风违纪的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营造遵守纪律规矩的浓厚氛围。

  四是持续做好预防体系建设。结合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重心的调整转移,以及主业主责的界定明确,积极在工作实践中总结纪检监察工作的好机制,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制度。

  五是持续抓好干部队伍管理。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认真落实“两为主”要求,牢记“三严三实”标准,不断强化党风廉政知识学习,努力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通过纪检监察工作的“五个持续”。郑州市地税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呈现了“五个逐步提升”。即:主责担当意识逐步提升。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识日益增强,主业回归渐入人心;执纪问责力度逐步提升。采取“一个系统”“一套机制”“一支队伍”“一本手册”的工作方法,推进执纪见实招、问责见实效,真正起到了扯袖子、拍肩膀、咬耳朵的效果;制度规范效应逐步提升。制度、办法的相继出台,规范了程序流程,提供了工作保障,增强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性、可操作性;队伍执纪能力逐步提升。建立四个信息库,分别是党员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纪检监察人才信息库、违纪违法案例信息库和纪检监察法律法规信息库,充实人才力量的同时,为规范办案提供了详实的数据资料;警示预防作用逐步提升。以“廉郑先行”为理念打造了数字化廉政教育基地郑州展厅,并积极推进教育基地向市(区)局延伸,目前第一批市(区)试点单位的展厅已基本完成开发,即将进入试运行。该局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故事,自创廉政微电影《梅花》《一碗饺子》,公益广告《出门饺子回家面》《坚守》等,充分发挥了警示预防作用。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市地税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地税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12-31 11:28:00

郑州市地税局“四个一”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

2015-12-31 11:27:00

郑州市地税局组织全市地税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5-12-31 11:2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