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郑州市地税局组织专题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

2015-12-31 11:2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该局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新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的意义和修订后的新特点、新要求。

  一是班子成员带头学。《准则》和《条例》充分体现了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树立了道德高线,厘清了负面清单,彰显了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要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把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带头认真学好这些党纪法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安排部署学习活动。《准则》和《条例》颁布后,该局迅速安排了“三会一考”学习活动。“三会”即:党组会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学习。“一考”即:组织开展以《准则》和《条例》等廉政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岗位技能”知识竞赛。通过“三会一考”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认识理解《准则》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把握《准则》和《条例》的新变化、新特点。

  三是制定方案提前整改。该局结合本单位党员干部实际,研究制定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具体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地税干部对照《准则》和《条例》内容,严格自查,有违反规定的提前整改,积极维护《准则》和《条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高压线。

  四是探索机制加强监督。针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情况,该局将组织专门人员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为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提供强有力监督保证。同时,该局党组纪检组将组织人员,加强对两部党内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跟踪了解,收集整理、分析研究贯彻过程中的重要情况和问题,不断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市地税局;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贯彻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地税局“四个一”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

2015-12-31 11:27:00

郑州市地税局组织全市地税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5-12-31 11:24:00

郑州市地税局国际分局“清、细、准、优”加强重点税源管理

2015-12-31 1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