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郑州地税局 > 地税新闻

央广网

郑州市地税局“四个一”加大纪律审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

2015-12-31 11:27: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监督责任落实,该局党组纪检组积极采取“四个一”措施,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使执纪见实招、问责见实效。

  一是一个系统,即建立纪律审查信息系统,开发线索受理、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案件审理4个功能模块,规范纪律审查程序,严格纪律审查手续,推动纪律审查工作信息化进程,目前该系统正在测试运行。

  二是一套机制,即建立异地审查机制、案情通报机制、问责追责机制等。今年,该局从基层纪检组抽调18人次,组成6个组,异地开展专项纪律审查,并对4起违反“八条禁令”和4起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件进行通报。

  三是一支队伍,即建强执纪队伍,依托省局直办案件,以案代训培训10人次;依托市纪委进行综合业务、案件查办等专题培训22人次。通过以案代训、委托培训、定期轮训等方式,落实省局 “一盘棋”和“两为主”要求,盘活建强纪检监察队伍。

  四是一本手册,即编纂《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实用手册》,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纪律审查相关制度和执纪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答疑汇编成册,为执纪人员提供工具书。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郑州市地税局;纪律;审查力度;推动;责任落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市地税局组织全市地税系统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5-12-31 11:24:00

郑州市地税局国际分局“清、细、准、优”加强重点税源管理

2015-12-31 11:18:00

郑州市检察院、郑州市地税局、郑州新区地税局召开检税联席会议筑牢预防职务犯罪“防护网”

2015-12-31 11: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