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郏县农信社网络媒体行 > 郏县农信社动态

央广网

郏县农信社助推金融自助服务进农村

2015-03-20 10:28: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被老百姓称为“小银行”的助农服务点

 

  郏县农信社发展农民金融自助服务

 

  农民金融自助服务方便群众、操作简单、运行安全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0日消息 (记者魏林甫 汪宁)“自助服务终端有多项功能,可以为农民办理各类支农补贴支取、小额现金存取、转账、账户余额和交易明细查询、口头挂失、存折补登等业务”,郏县农信社长桥镇李常庄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管理员李师傅说。

  3月18日,2015郏县农信社网络媒体行采风记者来到长桥镇李常庄郏县农信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对该自助服务终端网点进行考察采访,听取了李师傅的详细解说。

  据了解,传统金融网点往往设置到城市、乡镇,造成了偏远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无法有效覆盖,农民支付、结算相对困难。郏县农信社根据国家金融支农惠农政策和人民银行“村村通”工程的相关要求,紧跟农村及社区居民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开展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布放工作,将金融服务送进村(居)、送入农户家中。

  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是由村委会、社区委员会提出需求,经村民(居民)委员会表决同意,聘用专人进行管理,在固定场所为农民办理各类支农补贴支取、小额现金存取、转账、账户余额和交易明细查询、口头挂失、存折补登等业务的新型支农金融服务模式。它具有方便服务群众、缓解营业柜台压力、服务方式多样、操作简单和运行安全等优势,有效解决了银行营业时间与客户作息时间不一致的问题。这些被老百姓称为“小银行”的助农服务点,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金融业务,极大地方便了农民支取种粮补贴和养老保险金等各类补贴。

  “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布放工作按照‘先试点运行,后全县铺开,逐步落实’的方针进行。该终端为新型支农金融服务模式,具有方便服务群众、缓解营业柜台压力、服务方式多样、操作简单和运行安全等优势,实现了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金融业务”,对此,郏县农信社理事长王团锋介绍。

  目前,郏县农信社已在该县14个乡镇30个行政村,选取30个农民金融自助服务中心,现正式投入运行23个,有7个自助服务点正在改造装修当中,3月底将投入运行。

  据介绍,下一步,联社将对全县其余重点乡村进行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的选址、布放,确保今年年底布放100台,让广大农民群众早日受益。同时,该社还计划在全县500多个自然村全部布放带刷存折功能的助农POS取款点,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村存取款,田间地头能转账”,享受“零距离”的金融服务。

编辑:任伟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