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郏县农信社网络媒体行 > 报道集锦

央广网

郏县农信社:多策并举 全力助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2015-10-13 10:53: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今年以来,郏县联社认真贯彻落实银监会相关政策措施,坚持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县域实体经济和“三农”群体不动摇,主动转变服务方式,不断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多策并举,助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0.7亿元,有力破解了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大力助推小微企业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上门服务,扫街营销。为全面掌握辖内小微企业基本情况,更好的服务小微企业,该联社抽调信贷业务骨干充实到法人客户部和个人客户部,不断加强信贷人员的教育培训,引导员工摒弃“等客上门”的陋习,强化服务意识和营销意识,组织客户经理深入小微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建档立案,为下一步信贷扶持夯实基础。

  服务品牌,推陈出新。为满足不同客户对贷款种类的不同需求,该联社根据小微客户的发展特点,推出了“惠农贷”、“商贷通”、“公薪消费贷”、“林业开发贷”、“抵押循环贷”、“土地流转贷”、“POS信用贷”七大贷款品牌,形成了功能齐全的信贷产品库;同时,该联社还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了“信贷产品发布推介会”,邀请县域内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及农业合作社负责人500多人参加了会议,向与会人员重点推介各类信贷产品,公示了贷款业务办理流程,当场达成贷款意向者达260人。

  简化流程,降低利率。为切实简化办贷程序、提高办贷效率,该联社在今年3月份出台了关于简化贷款手续的规定,借款人、担保人需要提供的资料全部从简,内部运作资料采取一表通,一张表涵盖贷款调查、贷款审查和贷款审批整个过程,既节约了纸张,又提高了办贷效率;简化后的贷款资料较以前减少了近五分之四,办贷时限缩短到3-7天时间办结,深受广大客户好评。同时,该联社结合客户资金留存率,不同程度降低贷款利率,有效降低小微企业客户的融资成本。

  想之所想,急之所急。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企业资金压力,该联社在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通过调整业务审批流程,进一步简化手续,提高信贷资金的投放效率;小微企业存量贷款续贷的,采取“借新还旧”方式,在一周内限时办结,实现无缝对接,最大限度节省企业筹资成本,提高资金运转效率;对于信用记录良好、生产经营正常而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该联社不压贷、不抽贷,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设法为企业摆脱资金困境,真正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创新模式,强化培训。积极探索“五权”融资【质权(银行存款)、债权(应收账款)、货权(存货)、物权(固定资产)、智权(无形资产)】等,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同时,该联社加快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步伐,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优秀员工组建专业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团队。并加大对高管人员、基层行(社)负责人、客户经理的培训力度,提高员工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确保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持续、健康发展。(郏县联社:辛胜利 王要州)

编辑:李东

关键词:郏县农信社;助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郏县农信社提高服务水平 开展业务技术比赛活动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营造了郏县农信社“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充分展示了郏县农信社员工的风采,提高了员工的技能,也锻炼了自我,有效激发了广大员工学业务、练技能的工作热情,为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2015-09-06 14:29:00

郏县农信社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

2015-07-29 15:50:00

郏县农信社多策并举做好粮食收购

2015-06-29 11: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