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郏县联社 > 最新动态

央广网

郏县联社:支农惠农强农政策创新 打造“惠农贷”

2015-03-19 10:1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发展农村经济,解决农民借款难、担保难困局,郏县联社经过多次下乡调查研究,推出了“惠农贷”贷款品牌。3月18日上午,郏县联社在长桥镇政府会议中心开展郏县农村信用社“惠农贷”信用贷款批量营销启动仪式。“惠农贷”小额贷款是指郏县农信社凭借款人的个人信用、经济实力和偿还能力发放的无需提供担保的贷款,突出体现个人诚实守信的原则,贷款最高额度10万元。贷款遵循“先授信、后用信”的原则,借款申请人可在授信额度和授信期限内循环使用。取得“惠农贷”小额贷款资格的人员可凭有效的“一证一卡(身份证、贷款卡)”到所在乡镇的信用社营业柜台办理用信业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捍卫、人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扈永军、省农信联社平顶山办公室副主任付少敏、郏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团锋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郏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团锋详细介绍了“惠农贷”信用贷款的贷款条件、授信时所需资料、授信流程与柜面用信流程,并现场为11名授信农户发放金燕惠农贷款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捍卫作出重要讲话,表扬农信社坚持信贷支农、惠农、强农政策,并对郏县农信社创新打造“惠农贷”信用贷款品牌表示肯定。他说,“惠农贷”信用贷款简化了贷款手续,大力开展诚信宣传,促进创建信用村、信用乡镇,是一件利县、利乡(镇)、利民的好事,郏县农信社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支农方向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偏离,为农村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更新更大的贡献。市办副主任付少敏作出重要讲话,他指出,郏县联社打造“惠农贷”信用贷款意义重大,要重点培育农村良好的信用环境,缓解农户贷款“难、慢、贵”还有很大的空间。希望郏县联社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主动与各局委、各乡镇、村委会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惠农贷”信用贷款放得出、管得住、收得回,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为广大农民创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真正让农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最后,市人行副行长扈永军做出总结,郏县联社要抓住“惠农贷”批量营销活动的契机,走入基层、走进农村,大力发展小额信贷业务,为“三农"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获得授信的农户要依法合规经营,与金融机构合作要诚实守信,为建立长期银农、银企合作机制创造条件。 (郏县联社 王英杰 刘凤毅)

编辑:任伟

关键词:郏县联社;惠农贷;贷款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