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郏县联社 > 最新动态

农信社要在新形势下抓紧“解放思想”

2015-01-29 10:3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解放思想既是个老问题,又是个新问题;既是个理论问题,又是个实践问题;既是我们党成立以来一直倡导并践行的原则,也是帮助我们在思想上和工作上永远保持蓬勃生机与活力的法宝。实践证明,解放思想是正确行动的先导,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力量源泉,是我们认识新事物、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实现新发展的根本方法。

  弱肉强食、适者生存是自然界中的法则。而如何认清和把握新一轮金融改革发展形势,充分发挥好农信社在推动统筹城乡发展中的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快自身改革发展,在金融界中立足,值得我们深思。农信社在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金融市场,如何结合自身特点,真正做到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经营理念的创新。农信社一方面要找准市场定位,始终坚持服务“三农”的方针。另一方面必须打破固有的思维定势,摒弃传统的工作思路和常规化的工作方法,树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的经营理念,把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以及市场不断发展的需求作为信用社调整经营策略的依据和方向,将效益作为衡量经营的主要标准的同时走集约化经营之路。

  二、规范服务的创新。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服务的内涵也在不断扩展,由网点的便利性,良好的品牌形象和门面招牌硬件设施向聚拢新客户,维持老客户之间的关系,形成良好的口碑,并最终形成根植客户于心的银行方向转变。

  三、营销策略创新。首先是做好市场细分工作,全面收集和反馈农户对农信社产品的意见,不断改进金融产品和完善金融服务,积极探索寻找适合地域发展的信贷品种,其次组织中坚力量带领有朝气的年轻人为客户提供方便、高效的金融产品,渗透每村每户。再次要组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营销队伍,在金融产品营销的薄弱环节进行空白填补,充实市场,更为第一时间让客户零距离感触新产品的各种便捷服务而不懈努力

  四、走出去,引进来的思想全员创新,我们必须由上至下在金融市场中找准自身定位。学习借鉴他行、兄弟单位先进经营手段,适应现代金融业的新形式,也必须加强全员营销意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坐等”服务的落后理念,提高我们的业务竞争力。另外建立培育人才新机制,加大员工教育学习培训力度。把好人才入关“门槛”,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坚持优胜劣汰的用人标准。

  思想解放了,我们做事的方法才会变得更加多样化,才能使我们的工作不断的改进 ,不断有新的亮点。在新时期的新形势下,解放思想不应该仅仅只是我们应付工作的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行动。 (郏县联社 李晓光 刘凤毅)

编辑:任伟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