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之畔,见证“百花”盛开;天地之中,为最“中”的电影和演员喝彩!9月26日晚,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迎来高潮,备受瞩目的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

  闭幕式由佟丽娅、王俊凯和央视电影频道主持人蓝羽、央视河南籍主持人任鲁豫共同主持。

  今年的百花奖竞争非常激烈,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烈火英雄》《少年的你》分别获得多项大奖提名。电影节举办期间,终评委员会对10部候选影片进行了深度的观摩和充分的讨论。闭幕式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终评委员,现场投票产生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9大奖项。

  《我和我的祖国》获得最佳影片奖,《我不是药神》获得优秀影片奖,郭帆获得最佳导演奖(电影《流浪地球》导演),饺子获得最佳编剧奖(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黄晓明获最佳男主角奖(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周冬雨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王传君获得最佳男配角奖(《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袁泉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易烊千玺获得最佳新人奖(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出小北)。

  闭幕式现场星光熠熠、群星汇萃。陈道明、吴京、张涵予、黄晓明、张译、王宝强、刘昊然、郑恺、周冬雨、易烊千玺等众多电影人齐聚颁奖典礼现场,共同见证了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个奖项的诞生。

  获得奖项的电影人纷纷表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此次获得“百花奖”,代表着广大电影观众的认可和肯定,他们会珍惜这份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创作,把更多更精彩的电影作品奉献给观众。

  闭幕式上,除了激动人心的投票和揭晓环节,还穿插了很多精彩的表演,在节目设计上融入了很多河南元素,致敬经典电影《少林寺》抒情叙事交响曲令人震撼。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电影家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9月24日至26日的三天时间里,举办了星空放映启动仪式、专题电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等活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者表彰仪式、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和电影节闭幕式五项主体活动,并创新设计了“艺术家下基层”“星空放映”“观影惠民季”等特色活动,为郑州市民奉献了一场在家门口的饕餮艺术盛宴。

  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杨丽萍 陈凯 文 马健 丁友明 王秀清 周甬 白韬 李焱 廖谦 李新华 黄余洋 徐宗福 张伟涛 图

  附:获奖名单

  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我和我的祖国》

  优秀影片

  《我不是药神》

  最佳编剧

  饺 子(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

  最佳导演

  郭 帆(电影《流浪地球》导演)

  最佳男主角

  黄晓明(电影《烈火英雄》中饰演江立伟)

  最佳女主角

  周冬雨(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陈念)

  最佳男配角

  王传君(电影《我不是药神》中饰演吕受益)

  最佳女配角

  袁 泉(电影《中国机长》中饰演毕男)

  最佳新人

  易烊千玺(电影《少年的你》中饰演小北)

  百花奖电影男配角导演奖

  延伸阅读

  专题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在电影小镇召开

  动作让影视更精彩:登封举办动作影视发展论坛

  30年后,人们回望电影《焦裕禄》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宫璞_HN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