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河南好人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濮阳县好人帮扶社捐助“最美女孩”祁晓岩

2015-10-27 09:54: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谢谢阿姨,你们这么远从濮阳赶来,为我送来捐款,帮我妈妈治病,我永远忘不了你们的恩情……”昨日上午,当就读于河南科技学院的大二学生祁晓岩从远道而来的濮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喜鸽手里接过1.5万元捐款时,语气有些哽咽。

  10月21日,本报以《妈妈看不见,我就是她的眼》为题报道了平凡女孩祁晓岩的故事,引发了社会各界如潮的关爱。祁晓岩的家乡在濮阳县渠村乡南湖村,15年来,平凡的她一直做着不平凡的事:4岁起她开始照顾因患视神经脊髓炎而致双目几近失明、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初中起她带着母亲去上学,直到现在的大学……晓岩的事迹在濮阳县广为传颂,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2012年,她当选为濮阳县“第一届十大好人”,被称为濮阳县“最美女孩”。

  然而今年9月底,不幸再次降临——晓岩的母亲又一次患病住院,一下子又欠下了1.2万元的外债,生活举步维艰。濮阳县委宣传部从大河报的报道中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好人帮扶社联合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县工商局和阳光爱心协会号召社会爱心人士进行爱心捐款,为晓岩脱困伸出援助之手。在短短不到两天时间内,就募集到善款一万多元。昨日,濮阳县委宣传部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来到新乡,探望祁晓岩的母亲,并为她们送去了爱心捐款。□记者任磊通讯员冯峰

编辑:李东

关键词:祁晓岩;濮阳县;女孩;母亲;妈妈看不见,我就是她的眼;爱心捐款;县委常委;下肢瘫痪;县工商局;南湖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女孩4岁时照顾瘫痪母亲 初中起带母上学(图)

在祁晓岩6岁时,为了生活,祁金锋不得不外出打工,照顾妈妈的重担落在了年幼的祁晓岩身上。祁晓岩的孝举,让她先后获得了“濮阳县十大好人”、河南省第五届“美德少年”、2012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第四届“河南省敬老之星”等称号。

2015-10-22 09:20:52

濮阳女孩4岁始照顾瘫痪母亲 初中起带母上学

祁晓岩的母亲李赞英,患有罕见的视神经脊髓炎,几近失明,下肢瘫痪。祁晓岩的孝举,让她先后获得了“濮阳县十大好人”、河南省第五届“美德少年”、2012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第四届“河南省敬老之星”等称号。

2015-10-21 09:08:00

独自照顾失明母十几年 濮阳女孩想带着妈上大学

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渠村乡南湖村女孩祁晓岩,今年的高考成绩离河南省文科二本分数线只差7分,超三本分数线50分。考上濮阳县一中,离家远了,不能天天回家,祁晓岩就带着母亲上学,在学校附近租房子照顾妈妈。

2013-07-18 07:01:1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