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专题·策划 > 河南好人 > 新闻中心

央广网

为让偏瘫妻子重新走路 老汉扶老伴儿锻炼两年

2015-07-17 09:33: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坚持住,再往前走几步就坐下来休息。”夕阳西下,登封市迎仙广场附近的居民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头戴草帽的老汉,搀扶着一个老太太蹒跚而行(如图)。老太太左半边身子看上去不好,只能颤巍巍地前进。

  两年前,家住登封市东华镇赵沟村的刘长顺心里塌了一半,自己相依为命的老伴冷音琴得了偏瘫。“老伴卧床以后,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刘长顺说。为了让老伴再次学会走路,他用一根绳子绑住老伴不会动的腿,然后自己一手牵着绳子,一手搀扶着老伴的一条胳膊,开始每天走路锻炼。“这种锻炼方法,我需要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在她身上,才能带动她走路,但是为了老伴,一切辛苦都值得。”

  1年后,在刘长顺的悉心照料陪护下,老伴儿不需要再用绳子牵引自己走路,而是在刘长顺的搀扶下,拄根拐杖就能慢慢行走。如今,两年过去了,老伴儿不需要搀扶也能走上几步。“我们每天早上5点多出门,到公园锻炼到7点多,下午4点多出门,继续锻炼。”刘长顺说,现在两人离开老家,在登封市人民医院附近旅馆居住,每天至少锻炼5个小时,儿女只需负担生活费用。

  “老伴的锻炼效果很好,医生说不用住院,只要勤锻炼,再配点药物辅助,就能慢慢康复。”刘长顺欣慰不已。

编辑:任伟

关键词:锻炼方法;锻炼效果;老伴儿;老汉;医生;人民医院;住院;配点;药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办公室一族的锻炼方法 多运动防治职业病

2013-08-08 08:25:46

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用自己的细胞抗癌取得重大突破

2012-12-14 21:25:00

亚洲最丑明星榜单出炉 最丑男星何润东肌肉身材锻炼方法

2014-11-27 14: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